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藍軍關切未立案老人安養中心、里活動中心被強徵做長照等議題

台南藍軍關切未立案老人安養中心、里活動中心被強徵做長照等議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28 21:20   更新日期: 2020-09-28 21:2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藍軍關切未立案老人安養中心、里活動中心被強徵做長照等議題

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社會局跟勞工局業務報告,王家貞、林燕祝、蔡育輝紛紛關切無照安養中心和安養中心老人是否會吃到萊克多巴胺豬肉、里活動中心被強徵做長照無回饋機制、公職社工炮打社會局,誤遭降薪等同社福宣導員,媒體投書被霸凌等議題進行質詢,社會局局長陳榮枝保證不會讓安養中心老人吃到萊克多巴胺豬肉。

王家貞指出,台灣人口出生數低於死亡數,今年人口呈現負成長,65歲人口占比超過20%,老人安養已成另類國安問題,北部發生未立案安養中心火警三位老人死亡事件,台南市社會局應針對全市安養中心進行稽查,更應關切民進黨政府進口萊克多巴胺豬肉最後是否會流入安養中心,讓無辜老者吃到毒豬肉等問題。

蔡育輝則不解表示,就是因為老人越來越多,所以社區里活動中心的存在很重要,但現在民進黨強佔里社區活動中心去做長照,又沒任何回饋機制讓很多里民抱怨不已,社會局應予以重視,再者,為了防疫組國家口罩隊,勞工辛勞加班拚產能,卻有業者沒依勞基法給工資,勞工特來陳情,國家口罩隊有國軍義務幹部幫忙,人事成本國家付錢,口罩賣這麼貴,廠商賺飽飽卻苦了基層勞工,請勞工局深入稽查。

林燕祝則詢問社會局長陳榮枝,是否真的霸凌社會局公職社工?因為台南市社工工會在媒體開炮,說社會局要將月薪38000的公職社工,降為月薪34916元的社福宣導員,社會局帶頭在霸凌公職社工。

社會局長陳榮枝答詢說,根本是誤會,整起事件源於今年初公辦民營的鹽水親子悠遊館徵一名社福宣導員,月薪34916元,台南市社工工會誤以為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將規避體制,將公務體系月薪38000元社工,月薪降為34916元,社福宣導員跟公職社工完全是不同體制,不明白台南市社工工會為什麼沒有弄清楚狀況就投書媒體。

陳榮枝說稽查至今沒發現台南市有未立案安養中心,也保證不會讓安養中心老人吃到萊克多巴胺豬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