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里長自強活動會取消?台南藍軍轉達鄉親關切,要求市府周詳規劃

台南市里長自強活動會取消?台南藍軍轉達鄉親關切,要求市府周詳規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29 22:02   更新日期: 2020-09-29 22:0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里長自強活動會取消?台南藍軍轉達鄉親關切,要求市府周詳規劃台南市里長自強活動會台南市政府明年將發放每位鄰長五千元現金,市議會國民黨議員紛紛轉達鄉親關切,大家非常擔心明年里文康自強活動會被取消?中央文化部有意興建『鹽分地帶文化中心』,預算都編列,議員建議市府爭取落腳面積達數公頃的七股大寮帶動地方繁榮;也要求市府兌現區跟區合併,因行政效率未見提升,六甲里長乾脆自費買山貓救災;更有議員批市府今年動用二備金1400萬元加一台伴唱機選舉綁樁,明年不選了要里長自付,幾經爭取才同意900萬;雙十國慶煙火在台南,議員們也追問,每人手持國旗參與盛會,台南市政府準備好了嗎?

李鎮國指出,賴清德市長時代不顧鄉親烈反對,為了選舉就強行進行里鄰整編,並放話為減少開支增加空間使用率,緊接將推行區跟區的合併,多年過去,台南市37個區仍一個不少,當初的承諾呢?區公所效率和櫃檯人員親切度一再被批評,區公所不能以人力不足為藉口,應檢討自己不足,現在最為里民關切的就是,明年里自強活動是否會取消?

尤榮智也認同,區長不須民選,地方都發現區長高高在上,一意孤行,長期跟民意脫節,六甲區王爺里長許豐榮曾因山區山路被土石掩埋無法通行,求救區公所遲遲等不到回應,乾脆自己花十幾萬自費去買山貓來救災,區長別忘了自己是地方首長應積極,鄰長自強活動要直接給三千元這議題已在地方發酵,市政府應聆聽民意?

洪玉鳳和蔡育輝也怒問,台南八家將要戴口罩,八家將要畫臉譜,在開放空間擺陣步,動作這麼大時間這麼久,這些八家將怎麼喘氣,里文康活動是每年里民期待的自強活動,現在鄉親議論紛紛說鄰長未來每年拿五千元現金,自強活動不知是否會取消,民政局政策是為了讓里政推動更順利,而不是樹立更多敵人,民政局應讓政策更周詳。

方一峰則表示,月前中央文化部曾在佳里開記者會告知台南鄉親,計畫興建鹽分地帶文化中心,中央已有預算,目前正在選擇地址,他建議落址在七股大寮,這片土地面積有數公頃,目前墓地已全部遷移因地勢低窪易淹水,已在此地興建景觀滯洪池,為加速地方發展,請台南市政府加速變更地目活化土地。

王家貞則關心中華民國國旗認同,她表示,國民黨執政時,拿國旗都被民進黨恥笑奚落,民進黨甚至會毀損國旗,今年國慶煙火在台南施放,台南市議會全力支持,台南市政府準備好了嗎?國旗準備得夠多嗎?

蔡淑惠也問,真的準備好了嗎?台南市在推環保鞭炮有十八台環保鞭炮機,為何不把錢發出去補助廟宇自己做,這才符合環保概念,她更質問區長調動標準何在,各區大小職等不一很多人在這區表現很好卻一直升不上去,是不是有關係不須認真做事就能順利升遷,標準何在?

林燕祝則怒批,為了選舉綁樁台南市政府今年一月動用第二預備金1400萬在每個活動中心增設一台伴唱機支付版權費,活動中心本來就有伴唱機,何須在選舉前夕用二備金再增設一台,這不是緊急事件,市府此舉不是選舉綁樁甚麼才是選舉綁樁,更讓鄉親氣憤的是,台南市府明年將不編列此筆預算,因為明年沒有選舉,幾經跟民政局溝通,明年才編列900多萬元,雖然同意編經費,差距也五百多萬,經費不足誰負責?

李中岑也再度為區公所人力不足發聲,安南區人口越來越多,因為公所人力不足,以致里長和議員常必須自掏腰包來應急,里鄰已調整,區跟區的合併真的刻不容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