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聲援太極門 林石猛律師:沒有正義的政府就是有組織的強盜!

聲援太極門 林石猛律師:沒有正義的政府就是有組織的強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29 23:32   更新日期: 2020-09-29 23:3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高雄市報導】

9月19日60歲黃姓法盟志工媽媽只是站在竹北的某個路邊,高舉一張海報,聲援被違法拍賣土地的太極門,就遭到新竹縣竹北六家派出所近20位員警包圍,且在未告知罪名的情況下,即依現行犯逮捕帶到派出所,偵訊超過6個小時,最後竟直接移送新竹地檢署複訊到隔天凌晨一點,還被裁定限制住居。法稅改革聯盟(簡稱法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27日在高雄召開「全台聲援黃媽媽,拒絕國家霸凌記者會」,法盟志工遞上陳情書並提出三點控訴:一、拒絕國家暴力;二、聲援黃姓志工媽媽;三、停止24年人權迫害。金石國際法律事務所所長林石猛律師以書面發表聲援,指出當政府犯罪,掠奪人民財產時,眾多公民團體皆沈默以對,被害人太極門反而成為人權團體;強奪人民財產、效忠領袖,成了法務部門「政治正確」、陞官發財之終南捷徑;沒有正義的政府就是有組織的強盜,太極門假案即是例證!

記者會播放9月19日當天影片(https://reurl.cc/Gr4x9G)還原真相,事發當晚面對法盟志工詢問,究竟是以何罪名逮捕黃姓志工?竹北分局一再強調,黃姓志工不可以到人家的家裡去舉牌。但根據現場直播影片中十幾位法盟志工站在路邊舉牌,表達他們對行政執行署作為的疑問與訴求。稍後竹北分局舉行記者會,說明警方是以誹謗罪現行犯為由逮補黃姓志工媽媽。更遭到前來聲援的法學專家以違反「告訴乃論」「比例原則」和「用大砲打小鳥」等法律原則質疑警察違法濫權、執法過當。

林石猛律師表示,當初因侯寬仁檢察官的違法濫權,國稅局根據檢察官不實的起訴書,違法開出六個年度的稅單,歷經近四分之一世紀的行政爭訟,無罪三審確定,國稅局108年已將80、82-85等五個年度的稅單歸零,唯獨81年度的稅單搶在刑案無罪判決確定前,被行政法院駁回上訴而告確定,而國稅局和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明知六個年度為同性質,最高行政法院107年的判決也已經明確告訴國稅局,81年度的確定判決是「有問題的判決」,仍不願依職權撤銷,寧願維持不法稅單,貪圖分配奬金,任由行政執行官違反租稅正義,強行拍賣太極門的財產取償。太極門弟子不信租稅正義喚不回,力推法稅改革,企圖減少政府犯罪強奪人民財產之憾事,一再發生在你我身上。

平反1219行動聯盟指出,太極門假案已經延宕24年,法院早在96年就三審確定無詐欺、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許多學者專家質疑,明知太極門案是假案,行政執行署為何甘冒違法風險要執行?難道這當中潛藏龐大的獎金利益!再者,行政執行署一年編列總績效獎金1.9億,主任執行官獎金領多少?有沒有違法貪瀆?也遭到民眾質疑,原本國家政策就是可受公議的,更何況績效獎金本就是公開資訊,不知民眾舉牌何罪之有?

19日當晚黃姓志工媽媽因受到驚嚇恐懼而昏厥送醫,經醫生診斷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法稅改革聯盟呼籲,全民一起來聲援黃姓志工媽媽,捍衛人民的基本人權,拒絕國家暴力,停止人權迫害,更要廢除不法績效獎金,拒絕搶奪民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