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佳里警分局與佳里區公所齊力於大台南公車站宣導交安

佳里警分局與佳里區公所齊力於大台南公車站宣導交安

並祝福旅客中秋佳節,闔家喜團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30 22:04   更新日期: 2020-10-07 20:2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佳里警分局與佳里區公所齊力於大台南公車站宣導交安,並祝福旅客中秋佳節,闔家喜團圓

109年中秋節連假自10月1日(星期四)至10月4日(星期日)共4天,國慶連假為10月9日(星期五)至10月11日(星期日)共3天,佳里分局為了讓民眾能「過節開心、返鄉安心、出遊順心」,對於轄內大潤發賣場、和欣客運、統聯客運、大臺南公車(橘、藍、棕幹線)車站、龍山漁港、六孔碼頭、七股鹽山、七股遊客中心、黑面琵鷺賞鳥區、春園農場、蕭壠文化園區、中山市場及安西黃昏市場等周邊道路,均規劃縝密交通疏導及防制交通事故勤務,以維護假期交通安全與順暢。

佳里分局副分局長陳俊凱率分局宣導團成員及志工多人,偕同佳里區長朱雅宏,於佳里區大臺南公車站,宣導中秋連假交通疏導措施,人人手持標語牌、紅布條及旗幟,相當吸睛,引起來往旅客駐足圍觀,達到交通安全宣導效果。

佳里分局副分局長陳俊凱表示,民眾過節歡聚常飲酒助興,中秋連假期間將持續加強取締酒後駕車勤務作為,以遏止駕駛人酒後駕車的僥倖心態。然而,取締只是一種手段,最終目的是為了維護更多用路人的安全,以及避免更多不幸的憾事發生。

佳里分局長甘炎民鑑於9月29日上午7時6分,在佳里區鎮山里臺19線北向車道125.2公里處,發生1位76歲阿嬤騎乘電動自行車行經該處,欲左轉進入對向無名小路,遭後方2部車輛追撞,當場不治身亡,其中1輛自小客貨車駕駛涉嫌酒後駕車肇事(酒測值0.32mg/l),甘分局長特別呼籲,酒後切勿上道,珍惜你我生命,即使隔夜飲酒,亦有宿醉酒駕危險,勿心存僥倖。佳里區長朱雅宏亦提醒民眾,養成「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的好習慣,才能珍惜自己的生命,更關懷別人的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