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議員林燕祝質詢指出南市人口從2017年開始出現負成長與房價有關

南市議員林燕祝質詢指出南市人口從2017年開始出現負成長與房價有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30 22:33   更新日期: 2020-09-30 22:3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議員林燕祝質詢指出南市人口從2017年開始出現負成長與房價有關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卅日質詢指出,台南市人口從2017年開始出現負成長,但台南的房價指標154卻比全國平均127高出許多,前幾年永康區土地一坪十萬元,現在二十五萬元還買不到,市府相關單位應該想辦法抑制房價讓台南更多人買得起房子。

議會卅日進行財稅局業務報告及質詢,林燕祝表示,台南市戶籍登記人口,自2017年開始下滑,2018、2019、2020年也更加減重,雖然人口變少,但台南的房價卻更高,根據好時價今年八月的調查,台南市房價指標154比全台房價平均指標127還高出許多,意思就是說,全台房價台南漲很多,她相信有些是買不起的人都搬走了,人口才會下降。市長黃偉哲一再說要打造台南市成為一個宜居城市,但買不起房子,怎麼安居樂業,市府相關單位要想辦法。

另,林燕祝也提出一份媒體報導指出,媒體聲稱台南市調降房屋稅以後,市府預估每年減少約23億元的房屋稅收,但卻被發現,市府說省錢,但年度支出預算卻爆增143億,較前一年度多產生了187億的財政缺口,該媒體質疑台南「一邊增加支出,一邊降低房屋稅,市府嘴巴說省錢,事實不然。」

林燕祝認為,媒體報導的數據若不正確,財稅局和主計處應該主動回應,以免讓市民誤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