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胸腔病院中秋趣味問答!病友猜謎拿月餅

胸腔病院中秋趣味問答!病友猜謎拿月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30 22:35   更新日期: 2020-09-30 22:3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胸腔病院中秋趣味問答!病友猜謎拿月餅胸腔病院中秋趣味問答!病友猜謎拿月餅

「月圓人團圓」是中秋節給人的印象,在這傳統象徵家家團圓的溫馨日子,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為抒發住院病患思鄉情緒,特別在仁德院區病房大廳為住院病友舉辦「中秋猜謎,有獎徵答」的活動,讓病友們動動腦筋,猜中謎底後即可得到月餅乙份,希望可以帶給住院病友們關懷祝福與歡樂過節的氣氛。此外,藉此機會聯合健保署政風室宣導廉政倫理規範及不浪費健保資源等觀念,以加強病友們對廉政政策的認識與支持。

政風室王慧萍主任表示,時常遇到住院病友感念醫護人員悉心照顧,贈送醫護人員伴手禮表示心意,最印象深刻的是曾有位住屏東的熱情病友,出院回診時贈送10袋家鄉萬巒豬腳給醫護人員以表達感謝之意。然而胸腔病院為公立醫院須恪遵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故配合本次中秋節猜謎活動,向住院病友傳達「民眾不送禮,公務員不收禮」的基本倫理,最重要的是,出院後遵照醫囑將身體照顧好,回饋給醫護人員健康快樂的笑容,將是醫護人員最大之成就感。

院長黃紹宗表示,現場大家不僅忙的不亦樂乎,吃的也非常開心,活動現場歡聲笑語。感念病友們因住院期間錯過與親友們共同過節的時光,希望透過活動慶祝的方式,稍減住院病友們對親友們的思念之情。除了給予病友們活動及復健的功能外,更藉此活動促進醫療團隊與病友們的關係,將全院醫務工作者對他們的祝福與關愛送進每位病友心中,祝福他們早日康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