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療聘任楊智傑教授 為腦醫學中心主任

桃療聘任楊智傑教授 為腦醫學中心主任

擘劃桃療智慧醫療新藍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01 15:22   更新日期: 2020-10-01 15:22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陽明大學數位醫學中心主任楊智傑教授,多年來致力於精準精神醫學與智慧醫療領域的研究,成果斐然,並於2019年獲得教育部玉山青年學者的殊榮。早在2012年,楊智傑教授率領研究團隊,開始利用人工智慧的演算方式,分析腦部影像資料,開發雲端判讀核磁共振腦影像的AI平台,能對於腦部影像資料進行遠端分析,標示出精神疾病在腦中異常的區域,進而對精神疾病的類別作出診斷,精準度高達9成以上。

另外,有鑑於傳統的睡眠檢測,需要在醫院過夜,耗時耗力,楊智傑教授團隊利用穿戴裝置來收集個案的血氧濃度、動作改變與心律訊號的醫療數據,透過網際網路傳輸,並以人工智慧判讀,讓個案在家中就可以完成睡眠檢測,讓醫療專業檢查的便利性躍升一大步。

桃園療養院邱献章院長,為了帶領醫院迎接未來智慧科技的新浪潮,規劃成立腦醫學中心,並聘任楊智傑教授為中心主任,擘劃智慧醫療新藍圖,期能帶領團隊開創新遒。未來陽明大學數位醫療中心與交大智慧醫療推動中心,將與桃園療養院合作,運用智慧科技進一步分析大腦疾病,佐以人工智慧輔助診斷,將能全面提升醫療照護品質,造福更多患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