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雲林國際偶戲節 男神時代 旋風來襲

雲林國際偶戲節 男神時代 旋風來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03 16:37   更新日期: 2020-10-03 16:37   天眼日報記者 陳昌毅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昌毅/雲林縣報導】

2020雲林國際偶戲節開幕音樂會,(2)日晚間在虎尾高鐵特定區盛大登場,以男神時代為主題,集結經典布袋戲角色,包含史豔文、素還真、棄天帝、花信風、藏鏡人、黑白郎君,六大男神同台演出。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布袋戲人間國寶黃俊雄等啟動開幕式,揭開雲林國際偶戲節系列活動。

開幕音樂會邀請布袋戲兩大龍頭,金光多媒體國際有限公司及霹靂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攜手連演,打造布袋戲前所未有的舞台劇,以布袋戲「吹、打、拉、唱、演」五大技藝,融合各方才華之神,吸引近五千位民眾於中秋連假第二天與偶同歡,感受全新的雲林國際偶戲節。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國際偶戲節歷經18年深耕,透過文化部「臺灣文化節慶升級計畫」補助,逐年在藝文活動展演創新及節慶活動升級,從去年的「搖滾吧!雲林」到今年的「翻玩虎尾雙都心」,以男神時代為主題策劃,今晚六大男神齊聚虎尾高鐵特定區同台演出,展現歷經一年精心策畫優質節目,現場重量級卡司,包含人間國寶黃俊雄大師、歷代史豔文本尊、口白大神-黃文擇、搖滾男神-自從、金曲歌王-黃文星、金曲歌后-江惠儀、布袋戲歌后-西卿、鋼鐵男神-黃立綱,更邀請多類型團體共同演出,包含無限人形cos、吹樂奏神藍樂超老師、潮流舞神築夢者、普琈門樂團、十鼓擊樂團、知名coser席珍、殺氣等,跨時代跨領域的融合,讓視覺及思想的碰撞,展現創新藝術饗宴。

張麗善指出,台灣意象最重要的就是布袋戲,布袋戲的故鄉就在雲林縣,傳統布袋戲文化,跨時代也跨科技,從黃海岱野台戲到黃俊雄大師電視劇,再由黃強華、黃文擇、黃立綱將布袋戲跨足電影,展現出傳統文化與創新多元的發展。縣府對於布袋戲的保存及創新皆不遺餘力,2020雲林國際偶戲節活動期間,策劃一系列活動,邀請全台優秀且不同風格的戲團演出,10月10日還有布袋戲光雕秀,讓熱愛布袋戲的民眾大飽眼福,來布袋戲的故鄉,見證雲林國際偶戲節的精彩演出。

今年是虎尾設郡100周年,為讓民眾與偶共同歡慶經典小鎮百歲祭及雲林國際偶戲節,開幕音樂會結束後,作伙參加於虎尾鎮林森路舉辦偶戲不夜城,包含與偶一起Cheers-月光烤肉趴、歌手演唱賴富正及蔡佳瑩、男神live band、露天電影院、流動藝術饗宴-在地特色市集、Cosplay體驗活動等,偶戲不斷電,邀你中秋夜狂歡一整夜。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指出,開幕音樂會演出內容創新及多元,周邊商品和活動也不容小覷,包含男神文創商品收集,串聯虎尾地方文化館舍及虎尾魅力商圈,完成集點任務即可抽獎兌換,在活動現場還有男神胖卡,供民眾拍照打卡,與男神一起吃美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