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919竹北隨機逮人事件 誰是幕後黑手?蔡維杰、陳祖祥力挺太極門

919竹北隨機逮人事件 誰是幕後黑手?蔡維杰、陳祖祥力挺太極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03 23:03   更新日期: 2020-10-03 23:0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日前震驚全台的919竹北六家派出所隨機逮捕聲援太極門的法稅改革聯盟志工事件,部分媒體報導將志工指為暴徒,新北市新世代扶輪社社長蔡維杰表示,自己所認識的實際情況並非如此,大家都是很善良的人,充滿正面力量!浩信法律事務所資深合夥人陳祖祥說:「我嚴正抗議!並請大家聲援這位志工媽媽!」眾人質疑,派出所警員並沒有這麼大的權力,背後黑手究竟是誰?居然可以輕鬆調動檢察機關及員警大動作違法逮捕?整起事件似乎計畫得天衣無縫?

自今年7 月初至今,平反1219行動聯盟及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持續在全國各地路邊舉牌,呼籲政府平反包括太極門假案在內,深埋在台灣各地的冤假案件,919日傍晚一位近60歲黃姓志工媽媽僅是拿著海報站在路邊,六家派出所所長葉日仁竟下令出動十數名制服警察到場,明知在場志工並未施行任何犯罪行為,僅平和表達訴求,行使憲法上保障人民之言論自由權,仍執意要求查驗志工身分並進行盤查,志工們配合提供身分證字號,30-40分鐘後竟強將黃姓志工媽媽帶回警局做筆錄,堅持半夜12點將她移送地檢署偵訊,直到凌晨一點多才走出地檢署。志工媽媽被折騰到驚恐昏厥,緊急送醫治療,醫師診斷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影片上網(https://youtu.be/BqCbBnOgM58)後,引起各界撻伐。

浩信法律事務所資深合夥人陳祖祥提到自己小時候,當時學運正在萌芽,野百合學運罵國會、罵李前總統,當時媒體按上很多罪名,但都沒被警察帶走;太陽花運動中,罵政府的人也沒被警察帶走;柯賜海到處抗議,也沒被警察帶走,「這是台灣可貴的地方,民主的進程!」看了919日的影片內容他感到非常氣憤,還以為是戒嚴時期,無法想像警察當街把表達言論自由的人以現行犯帶走。不敢相信這樣的事竟發生在現在的台灣!他認為,公權力應該被監督,因為公權力有槍、有權、有預算,權力很大,所以需要最嚴苛的標準來監督,而監督的言論要有最大的保障、最大的容忍,陳祖祥表達嚴正抗議!並請大家聲援這位志工媽媽!

回顧太極門假案,從檢察官濫權羈押、國稅局假稅單真課稅、執行署違法強拍土地,到警員隨機逮捕聲援陳抗人士,學者踢爆為法稅照妖鏡,將台灣法稅缺失一一揭露。新北市新世代扶輪社社長蔡維杰表示,太極門土地被執行署以國家名義來承受,讓人非常憤怒,國家若以債權人身分來承受資產,一般是具有公益性,大部分是公設需要徵收,剛好遇到債務人欠款明確的狀況下,此時執行署才會讓國家來承受,但是太極門的土地並不具備這樣條件。他質疑唯一的「公益」就是對執行署、國稅局有績效獎金?民主法治的國家該做這種事嗎?

蔡維杰強調,太極門24年來遇到的不公不義並非個案,而是整個制度造成。國稅局、執行署官員有很多都是好人,但即使是好人也可能在惡的制度下,因為沒有勇氣、缺乏道德或是鄉愿,而造成很多壞事。多數公務員都不敢違背上級指示,因為會影響前途!他勉勵聲援人士及太極門,雖然土地被拍賣,但人心還在, 大家要勇敢向前,為了國家發展而繼續努力!

「民主」的榮耀,是世代先人的心血點滴累積而成就現在的台灣,與會者期盼同樣為民主鬥士的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及陳菊院長能正視國家暴力已經形成的危機,讓官員脫離惡制度的醬缸文化,帶領台灣再度走上民主正道,與國際人權趨勢無縫接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