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平反太極門假案刻不容緩 社會各界志工風雨中街頭開講

平反太極門假案刻不容緩 社會各界志工風雨中街頭開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04 22:41   更新日期: 2020-10-04 22:4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新北市報導】

927日因為鋒面過境,北台灣陰雨不斷,新北市新莊體育館及新北市樹林火車站前,各有為數不少的平反1219行動聯盟及法稅改革聯盟的志工不畏天雨、氣溫驟降站上街頭,除了進行拉布條、舉牌等法稅知識宣導外,還有外商高階主管、教師與年輕人發起「肥皂箱」運動,陳述現今政府法稅沉痾危害人民,並呼籲政府平反太極門假案撤銷假稅單,發揮「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精神。

在外商公司擔任主管的鄭姓志工提到:台灣人民在漫長的行政救濟中,申請復查階段,稅捐機關通常會通知行政執行署先行扣押當事人財產;而納稅義務人必須先繳納復查決定之應納稅額繳納半數或提供相當擔保,提起訴願時,財產才能免受強制執行。一旦復查決定的金額過高,就會面臨繳不起一半而遭受強制執行。這是相當不公平的事。像在美國,不管任何稅務案件的訴願,只要繳60元美金,大約台幣1800元,他們的訴願完全是站在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產上;而在台灣卻成了坑殺人民財產的惡法,

志工灝哥以太極門假稅案提到:檢察官侯寬仁民國85年違法偵辦、誣陷太極門為補習班,並移送國稅局加以課稅,國稅局未經查證就對太極門六個年度的敬師禮金,課以重稅重罰。當民國96年最高法院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98年還獲得國家冤獄賠償,國稅局卻依然沒有撤銷違法稅單。直到108年國稅局終於承認錯誤,將5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稅單更正為零,卻獨留81年度的稅單不願更正,同一事實兩種結果,令人無法接受。

依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資料,歷年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在民國90年僅有190萬件,到了民國108年暴增到1,104萬件,平均台灣每兩人就有欠稅欠費被強制執行的問題。擔任教職的曾姓志工表示:低薪、高物價,沉重的經濟壓力讓人喘不過氣來,如果再收到一張假稅單,對人民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稅制不改革,會讓我們下一代的未來葬送在這些貪圖獎金的黑心官員手裡。

另外,919日發生在竹北的黃媽媽志工聲援太極門遭到員警逮捕,並嚴重違法夜間偵訊,甚至移送地檢署、限制住居。聲援志工媽媽的行動也在全台持續發酵。有一位民眾跟志工表示,他每天都有在網站上看直播,他同時請志工轉告竹北的志工,對於志工媽媽被違法逮捕一事,一定要控告到底,因為這些警察的行為已經讓台灣的民主法治倒退了30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