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民產被拍賣 執行署分獎金 台灣人民憤怒

民產被拍賣 執行署分獎金 台灣人民憤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04 22:44   更新日期: 2020-10-04 22:4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調宣揚執行績效突破5,500億,背後有何人民不知的黑幕?台灣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年年激增,108年新增1,104萬件,今年只到7月就已飆破千萬件,許多民眾聽聞紛紛表示這太誇張,民間團體也質疑,其中有多少涉及違法?從監察院調查基隆陳青旭案要求法務部檢討,今(109)821日驚爆行政執行署以太極門81年度的假稅單,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過程涉及黑箱作業、違反行政執行法規定、預先串謀瓜分績效與獎金。執行署拍賣績效創新高的背後,竟涉及分獎金?激起台灣人民的憤怒。

稅官竟不聽法官,人民超驚訝:民團發動大街小巷廣播宣傳,聽到稅官說:「法院說的不算!」讓人民大驚,台灣的法治是假的?!太極門案在民國96713日最高法院判決確定無罪、無稅,認定敬師禮為贈與,稅單早就該撤銷。法院判決連總統都要遵守,國稅局卻不理,硬把人民推入行政救濟的絞肉機裡反覆折磨。

政府毀諾失職,民怨大爆發:24年來,太極門在行政救濟贏了國稅局18次,還有超過三百位立法委員仗義發聲,直指國稅局違法,要求撤銷違法稅單。早在民國99617日立法院公聽會,財政部及中區國稅局承諾撤回執行,承諾2個月解決冤案!當時的財政部長李述德就責請中區國稅局依稅捐稽徵法第40條撤回執行81年度綜合所得稅強制執行。國稅局不但下級違抗上級命令,還讓政府失去對人民的誠信,本應懲處不肖公務員,為何反而折磨人民?

有獎金無政府,人民集體憤怒:行政執行署無視人民早已提出異議,公然違反正當法律程序也敢強行拍賣?!如此不擇手段,一切都是為了獎金?學者以公文揭露,執行署新竹分署早在今年3月就計畫好,要與士林分署各分一半的績效。更驚爆15個月前,署長林慶宗就指導,拍賣流標,讓國有財產署進場,強行接收民產!

延宕24年的太極門假案,108年國稅局已將5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本以為正義終於即將到來,沒想到,行政執行署竟以81年度的假稅單強行拍賣。法務部是推動國際人權兩公約的機關,行政執行署卻扮起扼殺人權的劊子手?

學者專家爆料,行政執行署明明知道太極門案是假案,為什麼甘冒違法風險要執行?因為這當中潛藏龐大的獎金利益,從24年前黑函的檢舉人、開單的國稅局到拍賣的行政執行署,經手的官員都有獎金可以分!聲援團體更諷刺,「有獎金無政府?!」

太極門案已激起台灣人民集體的憤怒,擔心每個人的財產權、自由權甚至生命權,隨時可能化為烏有!越來越多人站出來,呼籲全民覺醒一起督促改革,爭取真正的民主與人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