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資源回收車30秒變身行動防護網 發揮創意保護市民

資源回收車30秒變身行動防護網 發揮創意保護市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05 17:31   更新日期: 2020-10-05 17:31   天眼日報記者 陳昌毅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昌毅/雲林縣報導】

每逢雨季,雜草生長快速,清潔隊在割草整理市容時,常會發生割草機打到碎石彈起砸傷路過車輛、玻璃,甚至路人的情形,斗六市公所發揮創意把資源回收車改裝成全國第一輛行動護網車,平常護網臂架收納時,與一般回收車並無兩樣,當護網臂架一張開拉起一條防護網線,除了能阻隔割草機碎石彈起,有效防止意外發生,節省人力拉防護網,增加工作效率,一舉數得。

市長林聖爵表示,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及提高行政效率與服務品質,就是政府的責任,公務員執行公務應該俱備專心、費心與同理心,同仁多花一點創意及精神在工作業務上,民眾就能感受市公所的用心。清潔隊長楊騏駿發明全國第一輛行動護網車,就是最佳的典範,由政風室的協助、加上楊隊長的創意,主動、積極解決民眾的困難,達到事半功倍效果,值得效法,也能發揮見賢思齊的影響力,帶動公務部門有更多創新、創意及便民的表現。

政風室主任李思賢指出,清潔隊去年發生了17起割草機彈起石頭砸傷路過車輛或玻璃事件,所幸沒有造成路人受傷,因賠償件數及金額日益遽增,使保險公司漸無意願再承保。因此李思賢要求清潔隊割草應實施防護措施,以減少意外發生,一開始是使用2名人力拉著護網隨割草機移動,今年砸傷車輛情形確實有大幅改善,從去年發生17件,降低為今年僅2件,有效保護市民及節省公帑,但因需要2人拉網,導致人力削減,割草速度緩慢,屢遭民怨,防護及效率難以兼備,因此楊騏駿隊長發揮創意,將資源回收車量身改裝,1秒變身行動護網車,除達到防護效果、節省賠償金外,更能節省拉網人力、提升工作效率。

隊長楊騏駿說,清潔隊工作需要搬移重物,導致同仁時常發生職業傷害,部隊為使作業方便,平時就會動動腦、想辦法在清潔車輛上改裝簡易省力裝置,以增加工作效率、減少同仁受傷機會。會改裝行動護網車,是因為割草勤務會依不同地形及地物,要求實施安全維護措施,除拉網防護外,也建立作業警戒區域,雖然達到防護效果,卻也增加人力與作業時間,難以兼顧,才會起心動念改裝,希望能夠降低意外發生,也能減輕同仁的工作負擔。清潔隊已改裝了3輛行動護網車,都已經隨割草勤務上路使用,希望能兼顧維護市民安全及增加割草效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