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林燕祝議員質詢教育局部門業務

南市林燕祝議員質詢教育局部門業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05 20:50   更新日期: 2020-10-05 20:5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林燕祝議員質詢教育局部門業務

林燕祝五日質詢教育局時踢爆某幼園兒招收且雇用沒有教保資格的助教,還把幼童的藥都丟掉沒餵,教育局稽查前,超收的幼兒園就和道「藏小孩」,她要求教育局查清楚,有沒有人洩密。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若幼兒園有違規情況,查出來就會公布校名,讓大家唾棄,教育局人員在稽查前,若有人走漏消息,也會處罰。

林燕祝指出,近期發生在雲林與台中幼兒園的虐童事件,都因為幼兒園內沒有裝設監視器,以致無法釐清事情真相,台南市也有同樣的問題就是,她已三度提案修正幼兒園管理自治條例,要求幼兒園內要設監視器,此次終於送進議會討論,她要求教育局儘速完成家長的問卷調查。

教育局長鄭新輝指出,家長問卷的內容和題目初稿完成,還將請專家進一步檢視,已在審慎處理中。

林燕祝進一步指出,校方與家長互相指控虐童的事件,若沒有監視器舉證,無法做釐清,校方會推卸責任。她接獲家長檢舉,某幼兒園不僅超收,還僱用沒有教保人員資格的助教,幼童的藥沒有餵就丟到垃圾桶,教室裡沒有老師,而是播放影片給幼童觀看,這些問題教育局不知情嗎?她會將資料送給教育局,必需儘速查處。

另,林燕祝指出,南市學校一律要使用國產豬肉,為提升營養午餐食用品質,每年採購萊克多巴胺快速檢驗試劑供學校抽檢,從一年五次改成一學期五次,她要求檢驗標準應以國際的ppb為主,避免以ppm產生四捨五入的偷渡空間。

林燕祝也強調,她爭取永康區忠孝公園旁空地做為三里(二王、三合、五王)活動中心,從107年就已經會勘,108年提案再度會勘,體育處至今近三年的時間沒做出任何的回應,難道必須等到由另一個議員提出才會被重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