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聲援竹北黃姓志工媽媽遭濫權逮捕 台北市議員呼籲政府重視人民的聲音

聲援竹北黃姓志工媽媽遭濫權逮捕 台北市議員呼籲政府重視人民的聲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06 23:30   更新日期: 2020-10-06 23:30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台北市大安區龍淵里的里民活動上,法稅改革聯盟志工以竹北黃姓志工媽媽遭濫權逮捕的案例,說明憲法有保障人民言論自由、集會結社自由,提醒大家注意人民的基本權利。蒞臨現場的民意代表簡舒培、林穎孟、王欣儀等市議員,也聲援黃姓志工,呼籲政府重視人民的聲音、建立合法的稅制,政府希望多收一點稅,但是要合理!

法稅改革聯盟表示,兩週前竹北有位黃姓志工,她平常熱心助人,在小學擔任愛心志工,只是法稅宣導行政執行署獎金問題,在路邊舉牌就被違法逮捕,還漏夜偵查了六個小時!影片上網後,引起各界關注(https://youtu.be/0idhq3Gkzr8),民眾質疑,台灣警察素質向來良好,此次發生如此重大違法失格之事,又如此大動作,背後到底是誰有如此權力,隻手遮天調動檢察機關及警察?難道真的是因為巨額獎金及績效?根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1091月至8月共新增了1171萬件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其中有多少冤假錯案?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稅法的制度是國家最基本的根本大法,國家要進步就要有合理的稅法機制,這是民主國家的根基。人民應該監督政府制定合法的稅制,選出能夠幫人民建立合法稅制的民意代表也是很重要。人民當然也可以透過自己的方式,比如陳情或集會遊行來表達自己的心聲,當然都是合法的方式。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說人民都有表達言論自由的權利,以及表達我們對政治政策的一些想法。希望政府可以多多關注人民的心聲,好好的把稅法的部份來制定改善,讓人民可以生活得更好。目前法稅改革聯盟組成一個團體是很好的方式,因為透過團體的方式,可以提出具體的訴求,讓政府去了解。有關新竹黃姓志工事件,如果只是舉個牌就被警察帶走,沒有任何的勸導,這樣的方式是需要檢討的。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認為,有越來越多各界的人士都站出來相挺,法稅改革是人民的聲音,也是大家希望看到的改革。但是政府現在不但聽不到人民的聲音,更濫用公權力壓迫、恐嚇民眾,讓民眾連基本的人權都沒有。我們是有憲法的社會,憲法保障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人民連安靜站在街上舉牌的權利都沒有了嗎?希望政府能重視人民的聲音,也希望有更多的民眾站出來捍衛我們自己的人權、捍衛法稅改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