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南市第四分局籲大型車視野死角多車距加大保安全

南市第四分局籲大型車視野死角多車距加大保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07 20:34   更新日期: 2020-10-07 20:3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第四分局籲大型車視野死角多車距加大保安全

本(10)月6日15時30分許,在台南市安平區平通路與國平路口,發生一件水泥攪拌大貨車與腳踏車疑似視野死角及內輪差所造成之嚴重交通事故,大貨車行駛至事故地點右轉時可能未注意左側同向的腳踏車,致使發生擦撞,腳踏車駕駛女性民眾經送醫傷重不治,經警現場初步處理確認大車駕駛人無酒駕情事酒測值為0,全案依過失致死罪函送台南地檢偵辦中。

大型車因為車體高且長,造成駕駛人視野死角大,駕駛或用路人只要有一個不注意,就可能就會鑄成憾事。針對大型車在道路間會遇上的主要問題,提醒用路人和駕駛針對大型車內輪差、視野死角、氣流影響等做出相對應措施,最安全的方式就是「與它保持安全距離,或停下等大型車通過後再行通過」原則。

第四分局分局長蔡進閲呼籲市民,大型車輛「視野死角」多又有「內輪差」與「氣流影響」等問題,市民不論歩行或駕車,均應保持適當距離,特別在路口時更要注意大型車行向,才能避免碰撞意外,小心迴避,以保障自身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