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原甫師生聯展即日起在雲林縣財政部中區國稅局雲林分局舉行

雲林縣原甫師生聯展即日起在雲林縣財政部中區國稅局雲林分局舉行

歡迎蒞臨觀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07 20:30   更新日期: 2020-10-07 21:20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原甫師生聯展第一次回雲林縣舉行,召集其學生近期教畫的展出成果發表。原甫老師雲林大埤鄉人,本名劉興治,教畫區域含蓋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30年來都以彰化縣為教畫大本營,師生聯展200多埸次,他自述老來回鄕教畫感覺是一種回饋,也是一種福氣,和家園附近的學生朋友一起作畫很方便,每天晨起和學生一起騎腳踏車追逐日出,享受晨風是一種幸福,鄕間小路和學生看到的野花小草都能入畫,成為大家研究創作的畫題,雖然相處時間不久但感情和樂快樂學習。

自創流彩畫法,追求神來一筆,畫自己的畫創自己的作創作自己的風格,又要討人喜愛是很難的事,但一直在畫師承技法也説不過去。還是畫自己的畫才舒暢。藝術創作是用自己熟悉的環境、經驗、知識創作自已的特色,不斷追逐新標靶。速度是繪畫另一層次的難度、意境是作畫的目的,享受作畫過程是一種修行、作畫是一種享受,能夠擁有一群好朋友一起作畫更是一種福氣。大埤國中第一屆畢業校友的他也曾繪製了一幅校園景觀圖送學校,他小時候的回憶,想當年放著牛玩泥巴,釣青蛙、釣魚㧓鱔魚,㧓泥鰍、放風箏、採水果………太多回憶了。

但這些都是他創作靈感。藝術要不斷創新,才有生命力,記得在和美教室找到一塊丟棄的木板,手癢帶回家,放了一陣子,終於動手拿出缐鋸機,把舊木料磨光,依木紋畫了一隻鶴坐下及兩隻小鶴,創造了平面木雕藝術,感覺回到國中年代,曾經以此類作品獲得五縣市三次木工首獎(第一名),囘想指導他創作的曾思明老師點化了原甫創作的藝苗,更想不到流彩畫也是依紋路而創作。原來都在追求自然這個方向創作中。這次展覽是聯合雲林縣虎尾、斗六、斗南三個班的同學一起聯展,都是初學者但內容豐富,每幅作品都有故事,都是學習過程驚喜,所以歡迎大家抽空踴躍來雲林國稅局三樓參觀,展出時間:109101日~1231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