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賞國慶焰火 563座廁所解決方便問題

南市賞國慶焰火 563座廁所解決方便問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09 22:33   更新日期: 2020-10-09 22:3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賞國慶焰火 563座廁所解決方便問題

出門在外,「方便」一事至關重大。國慶焰火秀預估將吸引30萬以上民眾共襄盛舉。10日當天臺南市環保局於各舞台區、停車場及接駁區設置流動廁所,總計連同活動範圍內的既有公廁共有563座,其中還有21座無障礙廁所。環保局同時也派專人駐點維護廁所清潔,要讓現場大眾,沒有後顧之憂地放心吃喝、看表演、賞璨爛焰火。

市長黃偉哲表示,吃、喝、拉、撒、睡是生理上的重要大事,全臺民眾來臺南賞國慶焰火、來臺南觀光,廁所問題不能馬虎,良好的如廁環境,更能展現臺南市整體觀光服務品質,環保局規劃大量流動廁所,也長期重視公廁環境與整潔,讓大眾不必擔心「方便」問題,希望大家在享受便利之餘,能夠珍惜相關人員的用心。

國慶日當天,環保局在不影響道路交通、舞台活動、攤商營業及民眾觀感等條件下,於主舞台-戀愛廣場、副舞台-觀夕平台、林默娘公園、四鯤鯓舞台區及億載金城攤商區、停車場及接駁點鄰近入口周邊共計12個地點設置流動廁所。

環保局表示,民眾活動當天也可以上環保局網站-相關連結-公廁資訊網(https://epb2.tnepb.gov.tw/disabled-toilet/​)查詢周圍流廁及公廁所在位置,網站並建置男女廁所及無障礙廁所數量,提供民眾身處會場,另一個快速找到廁所的方式。

國慶3天連假,吸引許多民眾來臺南觀光。何處有公廁,公廁是否乾淨,是觀光品質的指標之一。目前臺南市列管5674座公廁,9成以上是特優、優等等級。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環保局以「不髒、不濕、不臭」三不原則的目標管理及清潔維護公廁,要讓使用的民眾感受到舒適與潔淨。

環保局指出,民眾在使用公廁時若發現維護不佳或髒亂,可掃描公廁門口公廁分級標章上之QR Code條碼,會儘快通知公廁管理單位完成清潔改善,還給市民及遊客一個乾淨的如廁空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