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失智翁找不到回家路 警查明身份幫找家人

失智翁找不到回家路 警查明身份幫找家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11 16:57   更新日期: 2020-10-11 16:57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失智翁找不到回家路 警查明身份幫找家人

109年10月9日16時30分,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和緯派出所警員陳柏錕、蔡易霖執行巡邏勤務時,在北區和緯路四段174巷口,發現一名老翁獨自走在路上,不時左右張望神情無助,立即下車詢問。經詢問老翁表示他因想不起來回家的路,一直在路上遊走,問他姓名也不記得,於是便將老翁先帶回派出所休息再查明身分。

由於老翁年歲已高記憶力退化,因此對個人資料都無法清楚説出,為安撫老翁不安情緒,警員陳柏錕準備茶水供其飲用,並陪伴聊天,試著在談話中找出與老翁相關訊息,再以警政資訊系統比對分析後終於查出其為78歲的吳00,隨即通知家屬到派出所帶回。

吳翁兒子向警方表示父親患有失智症,已有多次離家失聯紀錄,讓家人困擾

不已。得知老翁情況員警熱心告知預防失智家人走失,可在長者的隨身之衣物繡上或寫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或向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亦可至分局捺印指紋建檔,一旦不慎走失時,就能及時通知家屬帶回,使失智長者免於危難,吳翁家屬對員警及時協助深表謝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