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林口長庚醫院獲清真友善環境認證

林口長庚醫院獲清真友善環境認證

尊重多元族群友善醫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12 20:48   更新日期: 2020-10-12 20:48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為提供穆斯林友善醫療環境,使國際穆斯林病人能安心就醫,林口長庚醫院硬體設施至服務流程,建立完善的就醫環境,並獲得中國回教協會授證「Muslim Friendly Environment 穆斯林友善環境」,成為台灣北部第一家醫學中心獲得認證。今(12)日林口長庚醫院邀請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何瑞萍首席代表及衛生福利部國合組吳玲瑩科長蒞臨林口院區,共同見證穆斯林友善醫療場域設施。

伊斯蘭教為世界第二大宗教,同時也是人口成長率最快的團體,根據2019年萬事達卡-新月評等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MasterCard-Crescent RatingGlobal Muslim Travel Index (GMTI)新月評等和萬事達卡共同發佈的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調查,在非伊斯蘭合作組織中,台灣獲選為第三名適合穆斯林旅遊的國家。除了交通部觀光局致力推廣友善旅遊外,衛福部亦配合新南向政策,在醫療產業中推動發展穆斯林友善,讓世界各地的穆斯林到台灣就醫時,除了優異的醫療服務外,更能體驗到台灣尊重多元文化的就醫過程。

林口長庚醫院為提供每年上千位穆斯林所需,於院內規劃多國語言指標,並在醫學大樓5樓建置男女區隔的穆斯林祈禱室、友善廁所、淨下設備、麥加禮拜方向及禮拜時間表,同時備有古蘭經、鞋櫃、禮拜毯、頭巾等清真用品。另外於餐飲區設置了清真認證食品自動販賣機,並與醫院鄰近之清真認證餐廳合作,提供穆斯林病人及家屬更多清真飲食選擇。為提升服務品質,製作雙語穆斯林就醫友善手冊,提供更貼心的資訊服務,並辦理院內相關教育訓練,讓員工了解穆斯林文化及習俗。

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何瑞萍首席代表表示,近年透過台灣的新南向政策“一國一中心”計劃,馬來西亞與台灣長庚醫院在醫衛合作方面一直是積極和令人鼓舞的。很高興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積極執行新南向計畫,響應台灣推動穆斯林友善環境提升,成為北部首家通過「穆斯林友善環境認證」的醫學中心。

程文俊院長表示長庚醫院致力執行新南向一國一中心計畫,主要負責的馬來西亞及汶萊,兩國皆屬於伊斯蘭合作組織,有許多穆斯林人口,在異國時往往無法符合宗教信仰需求,因此秉持本院「人本濟世」、「病人優先」、「平民化醫療」的服務精神,期望提供更加優良的環境,我們從設施、空間指標、飲食選擇至服務人員教育訓練等,多層面營造友善環境,增加國際穆斯林就醫之安全與信任感,讓他們到長庚醫院就醫時可以更感受到安心舒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