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全力防治腸病毒 黃偉哲市長籲市民注重手部衛生保護彼此健康

台南全力防治腸病毒 黃偉哲市長籲市民注重手部衛生保護彼此健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12 21:45   更新日期: 2020-10-12 21:4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南全力防治腸病毒 黃偉哲市長籲市民注重手部衛生保護彼此健康台南全力防治腸病毒 黃偉哲市為加強宣導校園腸病毒正確防疫觀念,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及教育局於今(12)日在開元國小舉辦「濕搓沖捧擦、腸病毒嘸免驚!109年台南市腸病毒防治誓師活動」,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衛福部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主任李翠鳳、衛生局長許以霖、教育局長鄭新輝、北區區長李皇興及在地里長一同以行動宣導注重手部衛生進而防治腸病毒的重要觀念。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由於大家勤洗手、戴口罩的關係,腸病毒的病例數特別少,去年有一千六百多例,今年以來僅33例,病例數大幅減少了98%,由於腸病毒對於孩子的健康影響非常大,特別是腸病毒71型的重症有可能致命,所以我們對於戴口罩、勤洗手或是相關的政策仍會繼續推行下去,以維護每個孩子的健康,讓所有鄉親長輩們放心。

活動現場由市長黃偉哲與開元國小學生進行衛教有獎徵答,並由貴賓示範正確濕洗手方式,開元國小學童也以輕鬆活潑的洗手歌舞表演讓腸病毒防治推廣寓教於樂,黃偉哲並帶領全校師生宣誓「勤洗手Every Day、腸病毒Go away」,強調全體市民共同對抗腸病毒疫情的決心,期盼以學校、家庭為衛教起點拓展至社區民眾皆能具備衛生習慣,達到市民健康、傳染病有效防治的目標。

衛生局指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防疫意識提升,全市今年腸病毒流行趨勢均位於低點,顯見台南市於新冠肺炎防疫期間,社區防疫措施確實有效抑制傳染病傳播。

預防腸病毒最重要的防治措施就是做好手部衛生,吃飯前、抱小孩前、回家後、如廁後及遊戲後應洗手,除做到正確洗手5步驟「濕、搓、沖、捧、擦」外,應落實「內外夾弓大立腕」口訣:確實以肥皂或洗手液搓揉手掌、手背、指縫、指背與指節、大拇指與虎口、指尖、手腕,並以清水將手沖乾淨及擦乾後才算完成洗手程序。

此外,環境消毒建議使用500ppm漂白水消毒,泡製方法為:100c.c.市售5%漂白水加入10公升清水中,攪拌均勻,可用於擦桌子、洗玩具、清潔教具、擦拭樓梯扶手等小朋友易接觸的物品。

黃偉哲呼籲所有師生及市民朋友做好相關防疫措施,避免校園與社區散播腸病毒等相關傳染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