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刑稅雙殺太極門24年!專家揭政府侵害人權黑幕

刑稅雙殺太極門24年!專家揭政府侵害人權黑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12 23:28   更新日期: 2020-10-12 23:28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公權力濫權違法,人民更待如何?《全民公審》(https://reurl.cc/m9Mev1)節目,學者專家揭開政府犯罪24年黑幕,濫權檢察官、國稅局、行政執行署接力製造的太極門假案,以及行政法院法官枉法裁判等一系列公權力侵害人權的血淚紀實!

檢察官製造假案 刑法稅法雙殺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從民國55年成立至今,只有80-85年6個年度有稅的問題?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人權委員會觀察員高鼎懿表示,當時侯寬仁檢察官把查扣掌門人帳戶餘額61萬捏造為32億,又找稅務員史越生作偽證,一方面說是詐欺所得要沒收,一方面又矛盾的誣指是補習班學費,移送國稅局違法強徵課稅,國稅局未依職權調查,就直接依起訴書對80-85年度違法開單課稅!

高鼎懿指出,最高法院在96年判決太極門無罪、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確認這個案子根本自始就是假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及最高行政法院也4次判決國稅局敗訴,108年國稅局把其中80、82-85等5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0,卻只剩下81年度,原因是國稅局偽造太極門弟子的函查資料,當時行政法院的承審法官也未做程序調查,違法搶先在刑案之前就判決了;然而同樣事實,怎會出現割裂事實的認定,其他年度都勝訴,其中1個年度(81年)怎麼會敗訴?

國稅局不甩監察院調查 執行署不照公文撤案

前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聯會人權委員會委員蔣瑞琴律師表示,當時刑案一、二審都判決太極門無罪,代表檢察官的偵查筆錄可能是錯的,行政法院承審法官許武峰卻只按照私下調來的偵查筆錄來判決,未給當事人辯解機會,明顯是枉法裁判。後來監察院看不下去,在98年做出調查報告,指出國稅局的課稅金額、性質、證據都沒有查核,行政法院憑什麼做出81年課稅的確定判決?

蔣瑞琴怒指,國稅局卻無視監察院的調查,後續竟把81年稅案移送強制執行!在99年立法院公聽會上,太極門弟子當場就把函查的證據呈現在桌上,國稅局及財政部官員當場決議要撤回81年度綜所稅強制執行及二個月內解決太極門稅案,國稅局要簽上去給財政部決定,財政部後來也下了一個公文,責成中區國稅局撤回執行,中區國稅局也發文給行政執行署要求停止執行,沒想到行政執行署竟然繼續執行!

國稅局沒調查就開單 行政法院幫忙背書

中國科技大學財稅系助理教授倪伯煌表示,太極門在第一次訴願後,國稅局就發公文給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說明,核定的內容、性質、金額,都以台北市調查處通報的資料為基準。代表國稅局沒有調查,未盡舉證責任就開單,根本是羅織莫須有的罪名。

人民就算行政救濟贏了,卻因行政法院通常不撤銷原處分,又發回原處分機關(也就是國稅局)另為適法處分,如此國稅局又重新開單,形成所謂的萬年稅單,案件一直無法終結。倪伯煌指出還有更誇張的,當稅單撤銷後,國稅局又重新上訴到最高行政法院,照道理講該是法律審,法官卻突破慣例用事實審,沒有任何調查直接做逆轉的判決,讓太極門完全沒有反駁的機會!他表示,行政法院法官沒有租稅法律的專業訓練,常做出枉法裁判來為國稅局背書,加上當時侯寬仁檢察官把太極門塑造成邪惡的宗教團體的氛圍,造成很多法官錯誤的印象,進而影響判決,真是人民的悲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