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繪畫意境讀雲林 --雲林縣美術協會與湖光畫會創作聯展,在環球科技大學盛大舉行

繪畫意境讀雲林 --雲林縣美術協會與湖光畫會創作聯展,在環球科技大學盛大舉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13 02:22   更新日期: 2020-10-13 18:08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環球科技大學舉辦「繪畫意境讀雲林-雲林縣美術協會與臺北湖光畫會創作聯展」,於1091012()1023()盛大展出,並於1017()配合該校29週年校慶舉辦開幕茶會。秘書處藝術中心主任黃明正表示,本次展出作品約80餘件,皆來自雲林縣美術協會與湖光畫會學員近年創作作品,有純樸的鄉村作品,亦有現代城市的線條美感;有表達意象的型態之作,也有唯美的寫實景物,流露出會員們寬廣的美學視界,與駕輕就熟的表現技法,展現繪畫的各種美麗樣態。歡迎鄉親及喜好藝術的朋友們,一同來到環球科大丁東德先生紀念圖書館藝術中心,觀賞來自結合雲林、台北兩地特色的精采畫展!

雲林縣美術協會邱垂智理事長指出,該協會已成立36年,在現代思維與傳統文化交互輝映下,穩健地形塑了創新的畫風,也活化了雲林縣的美術風氣,可說是全縣老字號的藝術團體,老中青三代會員不斷努力創作、創新,本次展覽包含不少新會員的多元媒材創作。湖光畫會成立於2005年,以臺北內湖區、中山區的成員居多,民國100年重組後,成員擴展到桃園、臺中等地區,目前有三十餘位會員,現任會長林淑娟;畫會於2016年與雲林縣美術協會結盟,此後兩會經常互邀聯展,彼此切磋創作技藝。

邱垂智理事長表示,欣逢環球科大創校29週年,該校創辦人許文志博士本著長期愛好藝術與支持藝文界的精神,邀請雲林縣最資深的藝文社團~雲林縣美術協會與臺北湖光畫會,到環球科大藝術中心舉辦這場大型的展覽活動。

雲林縣美術協會邱垂智理事長、常務監事徐秀慧老師以及常務理事黃新弼老師,將在聯展中贈送環球科大三件畫作,做為該校29週年校慶珍藏的生日禮物。作品名「染秋」,作者為雲林縣美術協會邱垂智理事長,創作這幅畫的因緣是,攬勝黃山時,看到奇峰怪石、千峰競秀、萬壑崢嶸、峽谷幽深、溪洞縱橫,美不勝收,運用濃墨製造厚實之感,及以現代技法重複皴擦,使雲氣層次分明,峽谷幽深,加重黃山秋意的美麗特色。另一件是常務監事徐秀慧老師的水墨國畫作品「花開富貴滿堂春」,以濃厚的彩墨技法,表達牡丹花卉盛開時和諧的生命力。另一件是畫家黃新弼老師的水墨國畫作品「池塘野趣」,創作理念是,表現夏天荷塘蓮花盛開時與飛蟲共舞的閒情時光,含蓄的荷蓮與活潑開朗野趣的飛蟲,是畫作裡花與飛蟲之間的對話。

這場藝術家聯展於1012日至1023日(1018日休館)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在環球科技大學丁東德先生紀念圖書館藝術中心(雲林縣斗六市鎮南路1221號)展出,歡迎雲林鄉親及喜好美學藝術的好朋友們蒞臨指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