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混障綜藝團到水林國中及北港建國國中進行生命教育宣導活動

混障綜藝團到水林國中及北港建國國中進行生命教育宣導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13 20:01   更新日期: 2020-10-14 12:53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混障綜藝團與凌華教育基金會在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的牽線下10月13及14日分別來到水林國中及北港建國國中進行生命教育宣導活動,獲得水林國中林玉彬校長及建國國中林吉城校長及師生認同及讚揚。

證嚴法師靜思語提到:腳走好路,手做好事,口說好話,而當你失去了這基本的能力時,對於走路、手持物品和說出話都成為困難時,還能迎向人群,秀出自己的殘肢,細說自己的生命故事,也許說來雲淡風清,但人生的遭遇,非得自身經歷方能說到深處。

本次混障綜藝團因水林國中校友與凌華教育基金會執行長之前的承諾,透過救國團牽線,讓校友能回饋母校,於是經過多方協調,終於抵定在10月13日到校以生命教育方式演出,透過團員喜愛的藝術表演兼治療,來分享生命故事。

首先是主持人劉銘,在三歲時罹患小兒麻痺症,醫生更宣判他只能活到30歲,但他不因為而放棄,自怨自艾,取而代之是是不斷的努力,而今已年過50,已拿下廣播金鐘獎,出版多本書籍,更進一步擔任大愛電視台男主角演出自己的故事—人生逆轉勝。

團員劉麗紅,曾經20年躲藏自閉,而今因努力破繭而出,與另一位團員徐銀嬌組成陽光小雨二重唱,出版多張唱片,並創下身障女性,深海潛水第一人及挑戰高空垂降及飛行傘等,他的生命故事勵志而向上。

團員陳濂僑,因兒時生病導致聽障,因參加過民族舞、現代舞、人體攝影機、手語劇、手語歌等諸多表演,深得其趣,進入公視主持「聽聽看」節目10年來,獲得兩座電視金鐘獎,更以一席打棒球默劇演出,現場觀眾互動,帶給同學們歡樂。

團員蔡佩芙,出生時嚴重缺指、並指,只有左手姆指、食指和中指正常的她,以正面來看待,當上帝關了一扇門,必打開另扇窗,於是上天給了他一付好歌喉,唱過「超級偶像」、「紅人榜」、「超級歌喉讚踢館魔王」等,用歌聲讓他正面向上。

活動另一亮點是,本次贊助單位凌華教育基金會,兩位志工除協助團員演出及生活起居外,亦具備舞蹈專長,其中張寶心是在地水林蔦松藝術高中舞蹈班畢業,本次特別擔任志工,並以民族舞蹈演出,另外林伯澐以街舞方式呈獻與張寶心在混障綜藝團表演中,穿插演出。

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總幹事李明組表示:個人在台北總團部服務時,曾擔任混障綜藝團的保姆與團員四處征戰演出,其團員30人以上,而近幾年更因「人生逆轉勝」這部戲的因素,女主角李淑楨(魯冰花女主角),應劉銘團長邀請加入主持陣容,因近期拍戲因素沒能到北港地區來演出,期待下次以更完整的陣容來到雲林為雲林的同學們分享生命故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