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環保局網站直播 學甲爐碴案清運公開透明

環保局網站直播 學甲爐碴案清運公開透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13 20:32   更新日期: 2020-10-13 20:32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環保局網站直播 學甲爐碴案清運公開透明

各界關切的學甲爐碴案,臺南市環保局以優先清除爐碴,盡速恢復農地原有功能與地力條件為處理目標。明祥馨公司109年9月4日開始清理以來,環保局每天派員稽查管控清理進度,累計至10月12日止,已清理出爐碴粒料8700公噸。此外,更自10月12日起直播現場清理狀況https://reurl.cc/Md3Xy3,歡迎關心的民眾共同監督清理過程。

現場清理直播畫面提供了多個視角,透過網路,可以清楚看見挖土機鏟挖的一舉一動、一旁等待載運的大貨車以及周邊的環境。環保局表示,欲觀看直播,只要進入臺南市環保局官網,於環保快訊中點選學甲農地爐碴清運進度即可。另外,同一畫面下方的相關檔案,則有學甲農地清運日誌,點入即可掌握最新進度。

環保局強調,原本明祥馨公司是提送為期2年的清理計畫,環保局評估後嚴格要求在最短時間處完成,必須於180個工作天內清運完畢。環保局也再次重申,學甲爐碴案雖發生於早年,但環保局是權責機關,職責所在一定會以嚴肅、積極的態度去處理,更會要求業做好防護措施,杜絕二次污染。

104年學甲爐碴事件首次爆發後,農政相關單位當時即已封存所有可能受污染的稻穀,同時也抽樣檢驗重金屬含量,鎘、汞、鉛均未檢驗出來,其餘的重金屬量也都低於國內外農產品背景值。相關資訊可見農委會農糧署網站農業新聞。環保局呼籲,請勿將歷史資料或不同時空地點的照片移花接木,以訛傳訛傷害農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