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殘障輪椅故障卡路中 南警協助排除助返家

殘障輪椅故障卡路中 南警協助排除助返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14 21:11   更新日期: 2020-10-14 21:11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殘障輪椅故障卡路中 南警協助排除助返家

台南市警一分局東寧派出所副所長陳明選、警員盧詩萍2員於13日22時許,巡邏經過東寧路與東寧路某巷口時,發現一名中年男子乘坐殘障輪椅車停在巷口道路中間無法自行移動,由於深夜視線不佳且來往車輛速度較快易發生危險,副所長見狀立即下車協助將輪椅推於路旁安全處所,防制意外發生。事後經副所長檢視該殘障輪椅係因車輪捲進耳機線導致輪軸卡住而動彈不得,隨即將捲進之耳機線逐一排除後,使車輪恢復正常功能。

員警訪談間觀察該男子似曾罹患過中風之狀況,無法明確表達其年籍資料,身上也未攜帶任何身分證件,且手機也沒電,問其話語僅能簡短拼湊出名字「○文」。幾經員警細心查訪附近民眾及研判該男行動不便應可能居住附近,於是副所長與盧員輪流將輪椅推至1公里處請大學駐警隊人員協助辨識,當下駐衛警一眼就認出許姓男子是曾在學校的教職員,目前因病請假調養身體。副所長在順利查知其正確年籍資料及居住處所,遂秉持著視民如親的精神,一路推行輪椅護送安然返家。

第一分局表示警察熱心為民服務、視民如親之精神表現,除了讓民眾感受到臺南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波麗士大人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