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議員陳怡珍檢討學甲區爐碴掩埋案

南市議員陳怡珍檢討學甲區爐碴掩埋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14 21:47   更新日期: 2020-10-14 21:47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南市議員陳怡珍檢討學甲區爐碴掩埋案

台市議員陳怡珍今日在議會針對學甲區爐碴掩埋案質詢時指出,先前質疑市府應就鄰近農田之背景值提做參考資料,已於109年9月18日前往採樣,其檢測結果出來並沒有超標,看來沒有太大落差。雖然檢測結果看似沒有問題,但是學甲區農田掩埋爐碴是事實,恐種植出有毒的玉米、稻米等傳言,深植人心。陳怡珍要求台南市環保局有義務針對周遭所有農田做檢視、積極作為,向社會大眾保證學甲區的農作物安全無虞、可以吃下肚。

再者,市議員陳怡珍也質疑,市府僅於深表土採樣15公分至30公分,經歷如此久的污染時間,是否應該繼續向下深入釐清汙染狀況。要求環保局屆時再於原生土壤下挖檢測,進行全量分析,並將結果公告周知。除此之外,現開挖後之大量爐碴皆運往暫置區,但該處週邊都沒有防護措施,若是下大雨,有毒物質隨著水流流入水溝,散播至別處農田,又是二次傷害,請環保局務必做好相關防護措施。

最後,本案農地面積約1.274公頃,預估清理數量達3.3萬公噸,如此巨大的廢棄物數量造成嚴重環境威脅,竟然僅裁處七萬二千元低額罰款,實在與環保局一般裁罰民間小公司的金額不成比例,為社會輿論所無法接受,要求環保局深刻檢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