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警察隨機逮捕聲援太極門志工 新北記者會揪幕後黑手!

警察隨機逮捕聲援太極門志工 新北記者會揪幕後黑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14 23:57   更新日期: 2020-10-14 23:5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新北市報導】

震驚各界的919竹北事件,一位六旬志工媽媽手持海報站在大馬路邊聲援太極門,竟被警方當「現行犯」逮捕,不僅漏夜偵訊超過六個小時,更在深夜移送地檢署遭裁定限制住居。20日凌晨志工媽媽從地檢署出來,因驚嚇過度昏厥送醫!竹北事件引發各界質疑台灣還有言論自由嗎?!台灣人的人身自由保障在那裡?!10月13日(二)平反1219行動聯盟與法稅改革聯盟,於新北市泰山區楓樹福泰市民活動中心舉行記者會聲援志工媽媽,同時揭露警察執法過當背後的黑手及內幕。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輔仁大學企管系助理教授魏賜聰,以及泰山區楓樹里林大筆、山腳里王國超、新明里李國裕等里長到場,與現場超過兩百位民眾共同關切這起人權迫害問題。現場還有網紅直播主進行直播。

陳志龍表示,警察突然一個指令下來就全部盤查志工,新竹六家派出所警察充滿強烈用語,不把法學教授當一回事,明顯受到有計畫指導,他痛斥公權力不可以超出法域之外,造成特權階級。日前「龍哥打怪」節目中還原919當天現場實況,陳志龍明明是事發後單獨從台北過去,警察卻一直找機會誣陷他「率眾」,抓他當違反集會遊行法主謀的政治事件。到底誰是這起計畫的官方指導幕後藏鏡人?陳志龍呼籲民眾:發揮善的力量、愛的力量、守法的力量、理性的力量、講道理的力量,做黃姓志工媽媽的靠山;繼續反造假、反霸凌、反貪污;只要是做好事,老天爺一定會幫忙。

魏賜聰也點出竹北分局與行政執行署發出不實新聞稿誤導大眾,是先扭曲事實,不實偽造抹黑,撒謊欺騙謊話連篇,還刻意宣揚執行正當性。他痛批,公權力濫權到無以復加,侵害人民權利越來越嚴重,人民倘若不覺醒,人民的聲音不發出來,人權會被這些違法官員一點一點吞噬掉!他也指出,現今的法律千瘡百孔,對於人民的處罰多如牛毛,對於公務人員懲戒法規卻不見改善。

楓樹里林大筆里長說,在路邊拉個布條是常有的事,只要盤查、登記就可以,根本不用送地檢署,這樣強制執行是不對的!新明里李國裕里長也認為黃姓志工媽媽事件背後一定有黑手,沒那麼簡單!目前社會上四維八德、家庭倫理很多都已經不照常理進行;並呼籲台灣人民要覺醒,不能讓社會再亂下去!山腳里王國超里長指出,竹北的警察執法百分之百有問題,大家一起共同來支援黃姓志工媽媽。

志工媽媽聲援的太極門假案已經延宕24年,96年法院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詐欺、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並認定「弟子贈與掌門人之敬師禮,既屬贈與性質,依所得稅法第4條第17款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太極門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

法稅改革聯盟指出,108年國稅局已將開出的5個年度的稅單(80、82-85)和敬師禮相關的部分都「更正為0」,但具備同樣事實的81年稅單,卻仍以「補習班」的名義去課稅。行政執行署明知違法,竟仍以無效稅單強行拍賣。學者專家爆料,國稅局及執行署明明知道太極門案是假案,為什麼甘冒違法風險要執行?因為這當中潛藏龐大的獎金利益,從24年前黑函的檢舉人、開單的國稅局到拍賣的行政執行署,經手的官員都有績效及獎金可以分。法盟志工在街頭宣導揭發奬金問題卻被捕,是否有背後既得利益者的計劃打壓,主辦單位呼籲全民一同來關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