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這個月因為大家的雞婆保住了「六百多萬」新營警頒獎表揚

這個月因為大家的雞婆保住了「六百多萬」新營警頒獎表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15 21:48   更新日期: 2020-10-15 21:4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這個月因為大家的雞婆保住了「六百多萬」新營警頒獎表揚

發揮人性關懷的力量,人人都可以是阻詐尖兵。多一份用心,多一點提問,多一點關心,力量有多大?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109年9月份單月金融機構、超商因臨櫃關懷提問及警方主動攔阻成功的詐騙案件總計有17件,攔阻金額達新台幣6,144,447元。新營分局分局長斯儀仙本(15)日特別到轄內5間金融機構頒發市長黃偉哲製贈的獎牌,感謝這群阻詐夥伴,受贈者笑稱,自己不是破壞人家的姻緣,就是斷了人家投資發大財的機會,還能拿獎狀,真是不好意思。

詐騙手法推陳出新,不管老梗或新招,通通有人會踏入圈套,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呼籲,秉持「一聽二掛三查證」原則,若有任何疑問馬上撥打165詐欺專線或110尋求警方協助,才是王道。現在由於警政單位不斷持續宣導,新聞社群媒體大力放送,社會大眾對防制詐騙的認知日益提高,但詐騙集團手法每天都在進化,行騙手法越來越高明,許多自認「絕不可能受騙」的民眾,在面對詐騙集團的「烏龍繞桌」,常常可能成為受害者,尤其上了年紀的中高齡族群更容易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

分局長斯儀仙特別感謝中國信託、國泰世華、京城銀行、台灣銀行及華南銀行等5間銀行,對阻詐工作的貢獻。感謝行員機警及時反應,警民共同合作,發揮「雞婆」的力量,讓民眾免於被騙。黃偉哲市長多次頒發獎座及獎金,表揚攔阻詐騙「打詐小天使」,甚至親自撰寫感謝信函至攔阻有功者總行高層表揚,再再顯示市府團隊對打詐工作的重視。警方將持續和轄內超商、銀行業者合作,共同阻詐,守護民眾荷包,同時加強轄內金融機構ATM自動提款機巡邏,除防範詐騙集團車手外,也對使用提款機的民眾多一份注意,多一分關懷,提醒可能上當的民眾,不要受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