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楓葉伴舞稻草人想飛

桃園--楓葉伴舞稻草人想飛

體驗客家藝術 展現客庄之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17 19:55   更新日期: 2020-10-17 20:01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與財團法人桃園市客家文化基金會,今(17)日於龍潭三坑老街青錢第舉辦「2020桃園客家文化節-稻草創作大賽」,是以「稻草人想飛」作為主題,吸引有興趣的民眾來體驗客家傳統農村、草繩綑綁藝術及傳承之美。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代理局長同時也是財團法人客家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戴興達表示,稻草創作大賽自2016年開始今年進入第5年,一直以來受到市民朋友的喜愛,競邀家人、親朋好友熱烈組隊報名,快速下架50隊額度,達成報好報滿的任務。

「惜福愛物」,是客家先民傳承的環保精神。參賽者以稻草為素材,發揮巧思拼命為「想飛的稻草人」實現夢想,同席體驗客家傳統工藝之美與惜物精神。

曾獲得客委會客家貢獻傑出成就獎的駐村藝術家彭雅玲老師,帶領動力扮戲團與在地社區居民協力轉譯三坑人文的環境,演出客庄小鎮故事,並適時朗讀客家詩人-葉莎經典詩詞,增添秋收大地視覺與聽覺的深度美感。

現場入口處,放置草編達人王昱翔農莊的作品,供民眾觀賞合影留念。主辦單位還安排客家獅表演、陶笛演奏與設置10攤手創市集,來為選手加油並豐富活動的多元性與精彩度。讓今天遊客大人小仔全都可以玩的不亦樂乎,盡興回家。

2020桃園客家文化節9月拉開序幕、10月是精彩月,18日(星期日)晚間6點銀河谷音劇團將在中壢中正公園,演出親子兒童劇-醜小鴨歷險記,非常適合闔家觀賞。接下來,還有11月13日的「客戲巡演」,歡迎到各區觀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