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愛的快遞 > 台東縣 家人在一起的地方除了家 還有圖書館的選擇

台東縣 家人在一起的地方除了家 還有圖書館的選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139) | 書籤 (1)

上傳日期: 2020-10-18 09:56   更新日期: 2020-10-18 09:56   記者 蕭子希 / 台東縣 分享  

【記者蕭子希/台東縣分享】

幼兒早期閱讀素養,從提升孩子的提問層次開始,臺東縣政府文化處圖書館每週六上午10點將舉辦親子共度週六好時光,透過聽、說、讀、寫、玩活動設計,讓孩子以「說問」「讀讀」「發現」「聽聽」「唱唱」「玩玩」「塗塗」等探索接觸了解這個世界,在今(17)日活動中「Chicka Chicka Boom Boom」繪本裡有節奏性的韻文詩,吸引不少爹地媽咪帶著小寶貝來圖書館聽故事玩故事,而下週六24日同一時段「To Market To Marke」的繪本是怎樣的故事呢?

臺東縣府文化處表示,10月尚有2場藝文閱讀講座活動,即將於10月18日(日)下午2時30分,來自臺北教育廣播電臺節目製作及主持人郭念洛,帶著「快樂、幸福、學習」的聲符,分享「打開感官-改變一成不變的自己」議題給每位大朋友、小朋友和老朋友們,如何讓自己的生活更有感覺?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在家庭與工作的責任下,在週而復始的奔波車潮與人群裡,你是否…只剩下慣性動作?知行無法合一,這又是為什麼?道理都懂,但就是做不到,感官中是哪裡斷訊了?本次分享中,將從眼、耳、鼻、舌、身、意中帶領探索簡單快樂生活的方法。更期望從認識感官,建立良好的心靈品質,減少因為社會外在的壓力而致心靈枯萎甚至產生疾病的機會,進而達成活躍老化目標。將感官與心、腦的連結,重新串連起來。

另一場將於10月25日(日)下午2時30分,邀請現代的文學俠客蔡淇華老師,分享他所著作的「青春微素養:36個通往更理想自己的基本功」,36個微素養包含如何強化學習、生涯規劃、升學與生活裡的素養力等,解決問題,而不是抱怨問題,我們要成事,而不是多事,以及自傳要怎麼寫?升學考試的作文要怎麼寫?給面試考生的十項建議…等非常適合國中、高中年輕人、學校老師或學生家長閱讀及聆聽這場的講座。

縣府文化處指出,為掌握新趨勢,臺東縣立圖書館與時俱進,每月上架近260本暢銷新書,以即來速方式流程處理採購編目上架免費提供縣民閱讀,臺東縣長饒慶鈴歡迎大小朋友們走入圖書館,找到一本屬於全方位幫助學習、生活與成長的解答之書,也從書中找到夢想的邏輯讓自己的努力更加精準,行動派的你…快來圖書館借閱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