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醫學法學再交流 成大醫院舉辦第六屆司法醫學課程

醫學法學再交流 成大醫院舉辦第六屆司法醫學課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19 20:53   更新日期: 2020-10-19 20:5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醫學法學再交流 成大醫院舉辦第六屆司法醫學課程

成大醫院於10月19日舉辦第六屆司法醫學課程,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課程天數由三天精簡為兩天,課程規劃除延續原有核心架構的「醫療爭議本質」、「鑑定業務」等主題,更新增「AI智慧醫療」、「新興疫情下的醫療衝擊」等內容,來自臺南高分院、臺南高分檢、臺南地院、臺南地檢、嘉義地院共26位法官、檢察官參加。

本屆課程架構有多項創新,成大醫院內、外、兒、急診高風險科別精銳醫師們,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解說醫學知識與醫療運作。課程規劃除簡報外,還有課後的交流時間與案例討論,並安排實際參訪,讓參與課程的司法官實際體會臨床的醫療現況。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課程加入智慧醫療主題,與會者透過課程了解智慧醫療在臨床上的運用,以及新興疫情如何改變臨床醫療的運作。

成大醫院連辦五屆司法醫學課程後,獲得極大的正面迴響,參與的司法官、檢察官表示上完課和醫師做案例討論後,更能了解醫學的瓶頸與醫療困境,收獲良多,希望成大醫院可以繼續舉辦。在成大醫院沈孟儒院長的支持下,第六屆課程於10月19號開始為期兩天,開幕式於上午9點於門診大樓400大會議室舉行,由成大醫院沈孟儒院長主持,臺南高分院葉居正院長、臺南高分檢張清雲檢察長、臺南地院董武全院長、臺南地檢署葉淑文檢察長、嘉義地院胡文傑院長皆蒞臨勉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