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919竹北事件 曾建元:法稅志工街宣是台灣的光榮 警察應維護人權

919竹北事件 曾建元:法稅志工街宣是台灣的光榮 警察應維護人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19 22:07   更新日期: 2020-10-19 22:0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白色恐怖手段再現竹北?919日竹北發生警察隨機非法逮捕在街頭和平舉牌的黃姓志工媽媽,旋即在網路社群及自媒體中快速傳播,引發社會高度議論。三十位專家學者在921日國際和平日「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上,嚴厲譴責並聲援;台灣北社理事陳逸南表示,919發生這起嚴重侵犯人權的案件,絕對要追究違法的官員!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系兼任副教授曾建元表示,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在全國各地抗爭,是憲法保障人民的權利,是台灣的光榮,警察應維護國民的主權與人權。

曾建元驚呼「怎麼會在國際和平日的前夕,竟然在新竹發生這種事情,真的不可思議!」而且這事件還引發當事人,還有她的兒女極度的恐慌,出現急性精神壓力的症候群,警察在執勤的過程當中,的確有違法濫權的情況。台灣歷經三十年的民主化,警察其實還沒有完全的民主、法治素養。

在這幾年來,台灣的社會職業聲望調查,第一名是警察。曾建元表示,不忍心看到警察的聲望,在919的事件當中,被新竹縣警察局的這一鍋老鼠屎,全部壞掉了,全部臭掉。警政高層,要正視這個問題,對警察有監督權利的新竹縣長、地方官員或議員,也應當有所表達。

「黃小姐所受傷害的,不是她個人的身心而已,這個傷害是我們對於這個警察公權力的信任,以及對於台灣民主化,幾十年來努力的成果的信心。」曾建元感嘆,這是非常嚴重的事,如果不能從919的事件中記取教訓,難保未來可能再發生。

曾建元表示,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在全國各地的抗爭,是憲法保障給人民的權利,這是台灣的光榮,警察應當在維護國家的榮譽、國民的主權、國民的人權,共同分享這份光榮的心情之下,來進行這個勤務的執行!

「如果是發生在中國或者香港,還情有可原;發生在二十一世紀的台灣,全民都應該起來抗爭!!」陳逸南表示心很沉痛。919日是李登輝總統追思禮拜的日子,1996年台灣第一次民選總統時,李登輝強調「主權在民」,政府要傾聽人民的聲音,才能夠讓國家進步。太極門假案24年所累積的冤屈和民怨,難道人民到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前抗議,官員都不聽。

「警察要依法行政,不是口號」陳逸南指出,警察隨意盤查人民,那是戒嚴時代的產物,警察應受人權、憲法方面相當的法律訓練,現在台灣的警察認知不夠,要逮捕一個人,要有法律依據、正當法律程序,都沒有時,警察怎麼可以這樣?

陳逸南判斷,目前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在各大城市的街頭舉牌、拉布條宣導,官員大概想要恐嚇一下,就去抓一個歐巴桑來辦一辦,讓大家害怕,他呼籲用良心對抗邪惡,法稅改革聯盟的抗爭,絶對不能被壓下去,因為這是嚴重侵害人權。

陳逸南認為第一個就去告警察,因為黃姓志工媽媽沒有犯罪,哪來現行犯?怎麼可以把人家夜間審訊?又移送地檢署?檢察官又開庭?警察、檢察官的濫權,是嚴重侵犯人權,絕對要追究違法的官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