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台東警察分局知本派出

台東警察分局知本派出

夜半見瘦弱失智翁呆坐路中警護返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89) | 書籤 (1)

上傳日期: 2020-10-20 07:58   更新日期: 2020-11-12 10:30   記者 蕭子希 / 台東縣 報導  

【記者蕭子希/台東縣報導】

臺東警察分局知本派出所於日前清晨4時50分許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在臺東市知本里康定街116號卡大地布落巴拉冠前有一名失智老人需要協助,警員賴建華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發現一名瘦弱長者隻身坐在路中央,詢問時言語不清,無法表達姓名及居住地址。所幸一名熱心里民路過該處,協助辨認後,員警也以警用電腦查詢確認老翁身分,最後順利將該名老翁安全護送返家。

起初員警護送老翁到家時,家人還在熟睡中,對於老翁獨自出門一事渾然不覺,因此當員警載著老爸回到家,此一暖心舉動讓家人都感動不已,表示感謝。據了解,該名老翁平時即有清晨出門運動的習慣,惟當日清晨天氣較寒冷,老翁因體力不支才會蹲坐路中,被行經該處的熱心民眾發現並報警處理。

臺東警察分局呼籲,家中如有失智長者、精神病患者,應經常幫忙拍照(時常之衣著及特徵等),並予以協助配戴有聯絡方式之飾品、證件或可連絡之手機,且應隨時注意家人之動態,同時透過警民合作及關心,為長輩找到回家的路。如發生有疑似迷途老人之情況時,請立即撥打110或至轄區派出所報案處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