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立福診所洗腎中心再次榮獲得「ACHSi 澳洲國際醫療照護委員會認證」之最高肯定

南市立福診所洗腎中心再次榮獲得「ACHSi 澳洲國際醫療照護委員會認證」之最高肯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20 17:09   更新日期: 2020-10-20 17:0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立福診所洗腎中心再次榮獲得「ACHSi 澳洲國際醫療照護委員會認證」之最高肯定

在台南已執業21年之久的立福內科診所洗腎中心,不但是台南市政府觀光局所認可之國際醫療透析診所,繼2016年首次通過「ACHSi澳洲國際醫療照護標準委員會認證(簡稱ACHSi)」,3年後(2019年)再次取得這項國際醫療認證,藉由導入國際級醫療照護標準,將洗腎流程管理品質標準化、推行品質改善、加強病人安全、降低感染風險,為腎友提供高度安全的感染控制及更細緻個別化的照護。今日授證儀式衛生局許以霖局長暨各界貴賓蒞所觀禮並祝賀。

台南立福內科診所洗腎中心蔡聰偉院長表示,我們率先在南部地區引進以「透析病人為中心」的評鑑制度,是南台灣唯一一家二度通過「ACHSi澳洲國際醫療照護標準委員會認證(簡稱ACHSi)」並獲得三項優異評級的透析中心,這三項優異評級分別是:

(1)展現絕佳的醫病合作關係,以提供並實踐最佳的照護計畫及成果。

(2)專注於持續的品質改善,充份展現追求更卓越醫療照護成果及服務之承諾。

(3)藉由完整的組織結構及計畫展現良好的機構治理。

蔡聰偉院長指出,血液透析血管通路包含動靜脈瘻管及人工血管,它是病人的第二生命,因此為了協助病人做好自我照護,立福內科診所醫護團隊參照國際最新照護趨勢及觀念,於診所導入鈕扣式穿刺法,每次上針的位置輪替,減少反覆穿刺對血管壁造成的傷害,以延長病人瘻管之壽命。立福內科診所護理長李心渝分享:為了導入這項新的上針技術,所有的醫護團隊會不時透過會議分享討論,並將病人反應及回饋做為重要的調整指標,協助所有護理同仁在為病人上針時,避免病患打針的痛苦。

蔡聰偉院長更表示,過去透析後,大多都用止血帶協助止血,但有愈來愈多研究發現,這類的止血方式會止血帶使得血流完全受阻,易造成瘻管阻塞。於是改推行目前國際比較鼓勵的”手部加壓止血”,運用手部適當的力量,自己用手按壓,確實止血後再離開透析室。雖然這類的止血方式較耗時,但卻是對血管最溫和的照護方式,初期推動時,的確也有病人表達不適應,但護理同仁會運用同理心及同情心,以正向言語鼓勵病人,讓病人了解這麼做對他的好處,當病友們看見這些改變是為了能有更好的治療品質,病友及家屬們就會理解與接受。而這些舉措,都是在導入ACHSi之後,我們不斷去思考要如何病人創造一個以他們為中心的照護模式,由醫護團隊及病人一起共同努力。現在,不但護理同仁對自己專業更有信心,病人自我管理照護能力也大大的提升,共同一起創造良好的照護成果。

洗腎是腎友終生得面對的慢性疾病,立福內科診所以最高標準來檢視我們所提供的醫療服務品質,保障患者就醫權益,更希望以導入「透析病人為中心」的評鑑制度 - 「澳洲國際醫療照護標準委員會認證(Australian Council onHealthcare Standard International,簡稱ACHSi)」,為病患提供更卓越的透析品質及更細緻個別化照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