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智慧社福key in get 雲林社福申請邁進新里程碑

智慧社福key in get 雲林社福申請邁進新里程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20 17:34   更新日期: 2020-10-20 17:34   天眼日報記者 陳昌毅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昌毅/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打破空間限制,結合資訊科技、智慧雲端,設置「智慧福利資訊網」,提供量身適配專屬福利及線上一站式服務,可透過無障礙視訊服務,突破臨櫃申請的界線,讓社福申請更加便捷,縣長張麗善呼籲鄉親多多利用,享受更好的社會福利。

縣府召開「109年度雲林縣智慧福利服務躍升計畫成果全國發表記者會」,宣告雲林縣社福申請邁進新的里程碑。縣長張麗善親自體驗各項功能,對於網站能為民眾量身訂做資源地圖,主動媒合中央及地方政府的福利資源,還可查詢福利申請進度,直呼非常方便。

縣長張麗善指出,雲林縣是高齡化、少子化縣市,身心障礙人口比率高達7%,縣府對社會福利非常重視,希望藉由資訊科技、智慧雲端,打造更簡政便民的社福環境,近2年獲衛福部大力支持補助約1000萬元,建置以民眾需求為中心的智慧社福系統,除到宅服務、個人預約、團體管理外,也提供鄉親更完整的社福申辦服務。

張麗善表示,今年的系統特色包括介接國發會Mydata資料,部分項目無須檢附個人文件,從申請到結案的一站式服務,民眾在系統註冊後還可量身適配專屬福利,系統會主動推薦可申辦的福利項目,並提供查詢福利申辦進度及鄰近社會福利資源地圖,此外,還可提供立即性視訊服務,突破臨櫃申請的界線,不但可節省時間,也讓社福申請隨時都可處理。

社會處長林文志說明,雲林縣幅員遼闊,部分長者或民眾行動不便,不適合舟車勞頓,加上防疫或傳染病預防等考量,透過視訊評估服務,由社會處同仁直接發連結到民眾信箱或手機,只要有電腦、手機、平板等可上網的工具,就可直接與社會處同仁視訊,進行輔具評估、身心障礙評估等,加速協助民眾完成社會福利申請及救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