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蔡梅芳奪得109年全民運動會女子健美比基尼組第一級金牌

台南蔡梅芳奪得109年全民運動會女子健美比基尼組第一級金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20 21:23   更新日期: 2020-10-20 21:23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台南蔡梅芳奪得109年全民運動會女子健美比基尼組第一級金牌

109年全民運動會賽程昨(19)日陸續舉行各項競賽,臺南市代表隊在全民運滑輪溜冰已拿下1金3銀4銅、民俗體育跳繩奪下1金1銀等優異成績,女子健美比基尼組第一級蔡梅芳為臺南市奪得一面金牌;男子組國術北拳何宗泓、男子組水上救生12.5公尺拋繩救生陳壬薰各取得銀牌。

體育處表示,蔡梅芳選手從小熱愛運動,因緣際會至本市健力委員會運動,開啟與健力運動接觸,後來因要進行體重減重減脂,意外踏上健美女子比基尼比賽之途,期間曾接受國家級健美選手如蘇正吉、鞏昱昭、李佾明、侯妤慈、劉福德等人指導。繼而在國內重要賽事展露頭角,曾榮獲總統盃及大專盃冠軍。

健美委員會葉聰信總幹事表示,蔡梅芳選手憑藉身材比例架構佳,肌肉緊實有緻及自信陽光笑容在激烈比賽中脫穎而出。蔡梅芳選手表示,入選集訓以來感謝臺南市政府及臺南市體育總會的全力協助,讓選手備賽無後顧之憂,也會持續努力,希望在各項賽事中為臺南爭光!

昨(19)日臺南市代表隊健力國手吳宜衡在男子健力74公斤量級再拿下銀牌,更以320.5公斤突破全國紀錄(原紀錄318公斤)及大會紀錄(原紀錄313.5公斤),為臺南爭取榮譽。

體育處表示,健力國手吳宜衡首次參加全民運硬舉項目,便一舉打破大會與全國紀錄,締造全國新紀錄320.5公斤,為臺南市奪下男子74公斤級銀牌。

吳宜衡選手表示,參加健力比賽的時間雖然只有三年左右,但是從大學時代就開始接觸重量訓練,後來轉向健力運動發展。訓練期間最大的樂趣是能跟志同道和的夥伴共同為目標努力奮鬥。這次在挑戰74公斤級硬舉項目時,只有想著扛起的不只是重量,還包括個人榮耀與團隊精神,果然一舉成功,突破大會與全國紀錄,不負眾望。

另外,太極拳推手項目也奪得2金、3銀、2銅成績,男子組第三級楊承勳、第六級黃啟華勇奪2面金牌。男子組第七級黃文和、第一級李致穎以及女子組第二級黃涵怡等摘得銀牌。

楊承勳選手表示,自己從小很頑皮,在一次因緣際會下拿到了太極拳推手招生表,沒想到一練就愛上這項運動,並培養出靜心專注的定力,改變一生。

楊承勳選手感謝林炎秋教練的一路指導與陪伴,付出的精神與時間是無法用簡單的言語來形容,一同締造全民運動會六連霸的紀錄。往後更不能鬆懈,希望持續創造臺南市梅花武館最高榮譽。

體育處表示同樣來自臺南市梅花武館的黃啟華選手,在技術、肌耐力、選手心理素質等都做足功課,充滿信心代表出戰,但不敢狂妄,在每次出賽即時調正戰術及心態,將實力發揮的淋漓盡至。

黃啟華選手表示,能奪得金牌深感榮幸,也感謝臺南市政府、教練及各師兄弟妹全程互相照護幫忙,發揮團隊精神,順利完成奪冠任務。

截至昨(19)日止,臺南市已拿下了9金13銀13銅,共計35面獎牌,全民運接下來尚有3天的賽事,臺南市代表隊選手都將陸續出賽,臺南市選手健將會繼續努力爭取更好的成績表現,請大家一起為本市選手加油打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