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縣98年度教師節表揚大會

台南縣98年度教師節表揚大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24 19:52   更新日期: 2009-09-24 19:5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即將來臨,台南縣政府今(24)日在縣立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台南縣98年度教師節表揚大會,蘇煥智縣長親自主持頒獎儀式,感謝各學校教師在教育工作岡位上,帶給國中小學生一生中最值得記憶及美好的回憶,並對校長、老師及民間志工在八八水災後同心協力校園復原工作,迎接新學期開學,讓小朋友們順利安心回到學校正常上課,表達最高謝意。

台南縣98年度教師節表揚大會今天上午9時起在文化中心音樂廳隆重登場,全縣接受頒獎表揚的資深績優教師踴躍出席,大家聚集在一起慶祝屬於自己的節日。縣議員黃金鏞、台南縣家長協會賴建明會長、台南縣校長協會黃金保會長等各界貴賓與會。

大會首先由新民國小室內樂團演奏揭開序幕,接著由錦湖國小校長盧彥賓長直笛演奏、新民國小顏伶娟老師鋼琴伴奏,為整個活動帶來熱鬧的氣息。

蘇縣長致詞表示,教育是人類幾千年來發展快速重要的一項成就,也是目前全世界面對新的全球金風風暴、經濟環境變遷中,各國提出各項解決問題的要重項目之一,大家在討論擴大內需、公共建設推動時,深一層會提到教育,如何沒有再教育,人類在適應社會變遷時將有問題,所以學習、再學習是終身必要的一部份,尤其要教育小孩子如何適應快速發遷的環境。

由於八八風災超過半世紀前八七水災的災情,蘇縣長並談及未來教育,學校面對大水患的因應作為,包括學校檔案資料管理、電器設備等重新檢討校園的準備工作;至於H1N1新流感,學校更以謹慎的態度來面對,請大家共同努力面對此考驗,也認為依當前台灣醫療水準,應可以接受此挑戰。

蘇縣長同時提到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面臨新時代的來臨,如何趕上及超過北、高兩市是新的挑戰,更希望能走出一條全新的路,期許大台南未來成為唯一優質的田園城市。

今天接受蘇縣長頒獎表揚的資深績優老師如下:

校長領導卓越獎:後壁國中林世昌校長、歸仁國中鄭淵仁校長、麻豆國小陳德決校長、?頭國小黃文博校長、後壁國小黃杏花校長。

師鐸獎:南新國中王志霖、佳里國中張美煜、新進國小沈琪富、新嘉國小周俊霖、大內國小羅梅花、復頭國小陳淑珍、歸仁國小楊智惠。

優良特殊教師2名、教育奉獻獎7名、特殊優良教師269名、服務屆滿40年資深優良教師2名、30年資深優良教師97名、20年資深優良教師287名、10年資深優良教師297名;總計今年接受表揚的資深績優教師共973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