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FUN想像 SHOW創意 張麗善縣長親臨雲林縣109年度英語學藝競賽現場為學生鼓勵打氣

FUN想像 SHOW創意 張麗善縣長親臨雲林縣109年度英語學藝競賽現場為學生鼓勵打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21 03:12   更新日期: 2020-10-21 09:14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教育․展現英語力」雲林縣109年英語學藝競賽活動,1020日起於雲林國小展開,進行為期四天包含英語歌唱、英語說故事、英語讀者劇場及英語單字王等比賽,吸引約2,000名學生參加,團體賽部分共計105隊參賽,全縣各校參與十分踴躍,將英語學藝競賽當成學校英語教學成果展現的最佳機會。縣長張麗善今早特別抽空到場肯定並鼓勵參賽學生,能代表學校參賽就是一種榮耀,期許學生能有最佳的表現,獲得佳績。張縣長致詞中提到,縣府積極推動營造校園雙語學習環境,雲林縣辦理英語學藝競賽多年,已成為縣內各校的年度大事;英語學藝競賽,是展現學習成果最佳舞台,透過英語歌唱、說故事、讀者劇場及英語單字王比賽方式,激發學生對語言認知與多元文化了解,藉參賽得以互相切磋學習、良性競爭;同時也能開展校際觀摩視野,激發教師教學創意,提升縣內英語教學品質及學習風氣。

張縣長再說,苦不能苦孩子,窮不能窮教育,雲林縣雖資源不足也面臨高齡及少子化情形,但縣府不惜成本,除成立三所雙語學校,包含山線的古坑國中小雙語學校、正在試辦的水林國中和水燦林國小雙語學校。另聘任27名外籍英語教師、招考27位英語教師,作為引領雲林英語教育進步的重要助力,打造優質雙語學習環境,讓雲林的孩子不輸在起跑點、縮短城鄉差距更提升國際競爭力。

雲林縣109年英語學藝競賽活動,首日登場競賽項目為「英語歌唱」,參賽的各校學生載歌載舞,表現相當精彩,不少家長也到場觀賞,為比賽現場增添熱鬧活力的氛圍。參與辦理本年英語學藝競賽學校包括公誠國小、雲林國小、桂林國小、義賢國小、大埤國小、九芎國小、久安國小、埤腳國小、北辰國小及雲林縣國教輔導團英語文學習領域協辦,並有多校工作人員參與,為提升本縣雙語教育努力,在國家2030雙語國家政策雲林不缺席。

雲林縣109年度英語學藝競賽一連四天於雲林國小舉行:

1020(星期二)舉行英語歌唱比賽,計有國中16隊、國小29隊,共45隊參賽。

1021(星期三)英語說故事比賽,計有國中61人、國小86人,共147人參賽。

1022(星期四)英語讀者劇場比賽,計有國中12隊、國小47隊,共59隊參賽。

1023(星期五)英語單字王比賽,計有高中職組25人、國中184人、國小351人,共560人參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