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秋冬工廠應加強應變 減少紅害霧茫茫

南市秋冬工廠應加強應變 減少紅害霧茫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21 21:25   更新日期: 2020-10-21 21:25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南市秋冬工廠應加強應變 減少紅害霧茫茫市秋冬工廠應加強應變 減少紅害霧茫茫

受天氣型態影響,臺灣秋冬空氣品質容易不良,PM2.5細懸浮微粒指標常達紅害等級,環保局即日起加強空品不良季節的相關管制力道,列管之267家固定源「逸散性粒狀污染物質」業者,是細懸浮微粒物主要來源之一,將增加稽巡查及周界粒狀物抽測,經檢測超標,將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至2000萬元以下罰鍰。

除加強對列管之鋼鐵業、瀝青拌合業、預拌混凝土業及堆置場等固定源「逸散性粒狀污染物質」業者稽查與抽測外,環保局也將提高道路清掃、營建工地管制等措施,以及運用無人機追查露天燃燒行為及宣導車輛禁止怠速等,以期透過多種方式來減少秋冬霧茫茫,空品出現紅害等級的機會。

市長黃偉哲指出,空氣品質與健康關係大,人人都要呼吸,大家都會受影響,各行各業或一般民眾都應該減少製造空污,工廠強化空污設備、車輛不怠速、汱換老爺車等,都有助於降低空氣污染,讓自己或他人都受益。

環保局表示,今年目前為止,已查核103家固定源「逸散性粒狀污染物質」業者,都是歷來較常出現缺失的業者,其中遭告發的8家業者,經輔導均已完成改善。常見的缺失包括,堆置場採防塵網覆蓋但覆蓋面積未達堆置區80%、堆置場防塵網破損、堆置區未採行防制措施且未設置防溢座以致堆置物污染路面。雖然業者違規缺失改善率100%,但希望空污防制的觀念與行為成為業者的日常,不要因改善完成有所鬆懈,定期、不定期稽查有其必要,秋冬更要提高查核頻率。

臺南市環保局長謝世傑呼籲業者,近期為空品不良好發期,業者應定期檢查防塵網覆蓋狀況、防制設施完整性,以避免違反「固定污染源逸散性粒狀污染物空氣污染防制設施管理辦法」而受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