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東分祕夜蛾危害稻穀 縣長要農業處協助農民

台東分祕夜蛾危害稻穀 縣長要農業處協助農民

關山農總幹事邱美玲願補助需要用藥的農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23 14:57   更新日期: 2020-10-24 00:01   記者 蘇慧瑜 / 台東縣 報導  

【記者蘇慧瑜/台東縣報導】

針對分祕夜蛾大舉入侵關山稻田,縣長饒慶鈴立刻指示縣府農業處長許家豪前往關山鎮德高里了解受害情形;,許處長指出,目前關山地區受害面積超過1百公頃,鹿野及池上也有零星稻田傳出夜蛾蹤跡。由於已接近收割期,關山農會總幹事邱美玲擔心災情影響農民收入,呼籲需要用藥的農民可向農會推廣部登記,願意補助用藥費用。

10月底即將進入稻穀收割期的關山鎮,陸續傳出嚴重蟲害啃食稻穀的綠葉,許家豪處長表示,分祕夜蛾為夜行性蟲害,白天躲在稻子底部、晚上才子爬上稻梗啃食,嚴重妨害稻穀入漿,對於農民損害不小,已經協請台東農改場派員指導農民,避免影響收成。22日一大早在縣議員陳宏宗、楊清順及邱美玲總幹事的陪同下,前往關山鎮德高里農民的稻田勘查受災情形,農民憂心忡忡。

邱美玲總幹事指出,今年一期稻作因4月中旬寒害影響 導致關山地區稻米不捻實,已經嚴重影響農民收入;好不容易盼到今年夏天沒有颱風災害,農民二期稻作可望豐收之際,卻又遇到分祕夜蛾大舉入侵稻田。縣府農業處認為,假如水稻已接近成熟,田間沒有足夠的水量,並無法使用藥物,如果蟲害已經呈現化蛹狀態,也不必用藥來防治;最重要的是,請農民藥加入水稻保險,降低產業風險,確保農友權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