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2020客家美食料理比賽 好客竹廚

桃園--2020客家美食料理比賽 好客竹廚

展現客家美食文化的豐富與魅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25 23:06   更新日期: 2020-10-25 23:09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主辦之「2020客家美食料理比賽」,24日於崙坪文化地景園區舉行,本次活動以「竹」為主題,分為社區組及職業組,每隊須在限時內端出大會指定菜餚,現場由初賽脫穎而出的20組隊伍共同切磋廚藝,端出盤盤令人驚豔的創意料理,爭奪客家美食料理比賽冠軍寶座!

桃園市長鄭文燦24日下午前往觀音區崙坪文化地景園區,出席「2020客家美食料理比賽頒獎」時表示,市府已連續舉辦6屆客家美食料理比賽,為發揚客家愛物惜物、就地取材及物盡其用的精神,今(109)年以「竹」為主題,運用桃園在地及當季的食材,從「廚藝與技術」、「料理與味道」、「風土與人文」三個面向,設計符合長者需求的新客家風味菜餚,比賽分為社區組及職業組,藉由創意發想,賦予傳統食材新面貌,展現客家美食文化的豐富性與魅力。

客家局代理局長戴興達表示,今日比賽結果,「社區組」前三名為桃園樂活領航隊、桃園區汴洲社區關懷據點志工隊、上荷院隊;「職業組」前三名為藝素食客、塔卡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邦尼義台客。

戴代理局長也說,現場除客家美食料理比賽外,周邊還有客家竹編工藝展、客家藝文表演、有獎徵答及摸彩活動、客家市集、客家米食及擂茶體驗等活動,讓市民朋友不僅能享受美食,也透過多元活動更了解客家文化。

本次活動參賽選手們以適合社區長者共餐之料理為設計主軸,結合創意與巧思,不僅以竹入菜,還兼顧健康美味及盤飾美感,有考驗刀工的梅乾悶筍寶塔肉、以義式料理演繹的客家風味燉飯、適合銀髮族品嚐的春筍怒放百花開煲湯、層次堆疊的鮮筍三重奏、選用復興區當令鮮筍及紫山藥的桔醬筍香翡翠捲味、蔬果滿點的舒活全麥鮮筍捲、象徵客家勤儉持家的客家菜飯、竹香四溢的竹葉粉蒸肉、極具巧思的桂竹筍鑲肉,每道作品不僅用料豐富,也傳遞出為親愛的人料理的心意,令評審感受到滿滿的幸福。上午「社區組」決賽由桃園樂活領航隊、桃園區汴洲社區關懷據點志工隊及上荷院隊拿下前三名,下午進行「職業組」決賽,預計5時前揭曉得獎名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