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一般廣告 > 台灣木材 標章是什麼

台灣木材 標章是什麼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210) | 書籤 (1)

上傳日期: 2020-10-26 12:19   更新日期: 2020-12-28 18:18   記者 蕭子希 / 台東縣 轉貼  

【記者蕭子希/台東縣轉貼】

國內林產業式微,追根究柢,正因國產材市場萎縮,以致林業經營收益低落,居民難以仰賴林木(竹)為生。為了提振本土林產業,林務局致力打造品牌形象,讓消費者看見國產木竹材,逐步提升市場需求,帶動生產量與產業鏈,開啟人工林之造林、利用、再造林的永續循環。而林務局的振興林業策略也將從私有林開始,讓山村居民得以運用森林資源改善收入。

為了讓國產木竹材有自己的身份證,凡經產銷履歷驗證(TAP)、優良農產品林產品驗證(CAS)合格及取得臺灣林產品生產追溯條碼(QR code)標示之廠商,其林產加工品均可使用「國產木竹材識別標章(台灣木材標章)」,未來將成為國產木竹材產品的代名詞,消費者只要認明「台灣木材」標章,即可安心選購。

林務局鼓勵消費者支持國產木竹材製品,不只優質耐用,更能提振山村經濟、促進林地林用,也減少進口木材跨海長程運輸製造的碳足跡。因此,使用國產木竹材是節能減碳、有助於保護環境、減緩全球氣候變遷的「綠色消費」。

配合林務局推動國內生產木材認證機制,確認木材來源合法性。整體意象台灣自產木材概念為出發,藉由良好的生產流程規範,環繞形成一個永續循環的圈,傳達台灣森林永續經營的概念,並透過向上發展的枝幹展現台灣木材的擴散效益。其有計劃性的種植、固碳、疏伐最後加工製成台灣木材,並以利用再製成為各類木製品的過程,讓固定在木頭裡的碳不會跑掉而保存於都市生活之間,故此標章以永續(圓)為出發,透過發散的枝幹(樹幹)展現宏觀的阡陌網絡,探討”森林”與”都市”之間的互存共榮想法。

而人工林亦因計劃的再利用而達到永續再生,因此認明此標章即能消費環保愛地球,除了買到好產品亦能幫助生態平衡,對人體對環境都是能更友善,達到減緩温室效應符合環保的永續消費,此外在實質上,亦能藉由驗證的機制追溯非法盜木的破壞大自然行為,保障消費者權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