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標誌修正再惹議!台南市有19條中山路匝道標誌用路人全看傻!

標誌修正再惹議!台南市有19條中山路匝道標誌用路人全看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26 21:23   更新日期: 2020-10-26 21:2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標誌修正再惹議!台南市有19條中山路匝道標誌用路人全看傻!

國道1號台南路段3個交流道出口高公局近日做出更動,將原本告示牌上的「台南、大灣、永康」改為下交流道後的銜接路名「中山路、復興路、中正北路」,引發龐大民怨。台南市議員林美燕、林燕祝2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這三天陳情電話被打爆,痛批完全浪費公帑,要求相關單位出面負責。

市議員林美燕與林燕祝痛批中央為所欲為,偷偷摸摸換標誌,讓地方政府來背鍋,不僅完全沒有宣導期,根本陷民眾於不義,政策急就章極有可能讓用路人錯過、走錯,甚至因為猶豫遭後車追撞,造成難以挽回的悲劇,完全本末倒置!

林美燕表示,光相同路名就有好幾條,據民政局統計,光在台南就有19區有中山路、13區有復興路,連中正北路也有3區等名稱,別說外地人霧煞煞,連當地人自己都會搞不清楚。

林燕祝也批評,公路指示牌就是要給民眾快速好理解辨識用的,根本不該為了改而改,對於那些平常熟悉且最常使用的用路人來說就非常困擾,有議會同事抱怨突然改名,因此就錯過三個交流道。另,林燕祝也與剛好至台南市議會拜訪的林國明、葉宜津兩位監委提出陳情,要求儘速改善

26日上午高公局又公佈最新版本「仁德、大灣、永康及台南北區」,對此,議員們再次痛批,與最原先的路牌版本,只差了幾個字,且永康交流道下去後,其實還有很長一段路才到北區,完全浪費公帑又擾民,實在讓台南市民無法理解,疾呼中央要聽地方聲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