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109年度「法律達人~青少年認識法律擂臺賽」決賽成績出爐!

台南市109年度「法律達人~青少年認識法律擂臺賽」決賽成績出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27 21:09   更新日期: 2020-10-27 21:09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109年度「法律達人~青少年認識法律擂臺賽」決賽成績出爐!

台南市第14屆法律達人擂臺賽,歷經北區及南區兩場預賽,選出36隊隊伍晉級今(27)日在崑山國小辦理的最終決賽,各隊學生無不卯足全力,全力以赴,經過一天激烈的纏鬥、廝殺及過關斬將後,前六名隊伍如下:第一名崇明國中「文昌要我來比賽」、第二名崇明國中「盤」、第三名復興國中「拜託給我隊」、第四名楠西國中「楠中小律師」、第五名崇明國中「晶晶體2.0」、瀛海中學「答案借我對一隊」、安定國中「縱橫六法」、文賢國中「維尼好嗎?隊」、第六名鹽水國中「出來面隊」、永康國中「剛好路過」、海佃國中「樹懶搖一搖」、建興國中「紅鯉魚與綠鯉魚」,榮獲前6名團隊頒贈團體獎座及獎狀,前5名隊伍亦可獲得圖書禮券,獎勵十分優厚。

王崑源副局長表示,本活動辦理已邁入第14屆,教育局希望透過有趣的法律擂台賽,讓青少年輕鬆認識生活上的相關法律知識,除了培養學生法律概念,更能經由團隊互相討論,並發揮團隊分工合作精神,比賽只是顆小種子,最重要的是讓法律常識在學生心中萌芽,讓法治教育向下扎根,培養出知法守法的好國民,營造友善安全的法治社會。

教育局表示,今年有67所公私立國中88隊伍參加比賽,由教育局與臺南地方法院、地方檢察署、財政稅務局、台灣更生保護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南市觀護協會、臺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與臺南律師公會等單位共同辦理,也邀請地方法院法官及地檢署檢察官擔任諮詢委員,於比賽現場給予講解說明,加深大家對法律之認識。頒獎典禮除教育局王崑源副局長親自頒發獎座外,各主辦單位代表亦親臨頒獎典禮予以鼓勵,勉勵獲獎同學。

教育局對本次獲獎同學予以肯定,也希望透過本次的活動,將知法守法的觀念向下扎根,營造更加友善守法的社會環境。教育局每年度亦積極鼓勵學校參加教育部與法務部共同舉辦之「全國法規資料庫競賽活動」,並將法治教育融入各領域課程,持續落實法治教育推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