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25年PU跑道成運動殺手,市議員周麗津籲請教育局協助改善

南市25年PU跑道成運動殺手,市議員周麗津籲請教育局協助改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27 21:20   更新日期: 2020-10-27 21:2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25年PU跑道成運動殺手,市議員周麗津籲請教育局協助改善

台南市不少國中小操場跑道因為老舊破損,成為學生上體育課的夢魘;其中南區新興國小PU跑道整建迄今已經有25年,設施老舊破損,學生還有來學校運動的民眾常被跘倒受傷,但因維修經費龐大,市議員周麗津透過立委陳亭妃向中央爭取整建經費,並完成實地會勘,周麗津昨天在總質詢時,要求教育局要盡快協助,早日完成修復作業。

周麗津表示,校園除了是學生活動區域外,也是社區居民運動的重要場所,南區包括省躬國小、新興國小及新興國中操場跑道都因為老舊磨損,成為學生和居民運動時的不定時炸彈,令人憂心。

她指出,新興國小跑道從民國84年整建到現在已經25年,設備老舊殘破,有不少學生和附近居民在運動時受傷,她接獲陳情後,積極尋找改善方式,但因為跑道經費龐大,市府經費有限,才透過立委爭取中央補助,學校的修正計畫書也提送體育署,她要求教育局主動幫忙,早日完成修復。

周麗津也出示新興國中的操場跑道緊急補修照片,表示跑道年久失修,嚴重的老舊磨損龜裂、甚至都破掉了,目前補修讓整個PU跑道這樣貼貼補補就像貼膏藥一樣,她強烈懷疑這樣的工程品質。

另外,省躬國小也在9月份提出跑道設置規劃,她提醒教育局這是省躬國小全體師生以及附近社區民眾的期望,她要求教育局要積極幫助學校爭取經費,並且協助學校督導確保品質,除了提供學生友善的運動環境,也能增加社區民眾的使用率,來提升整體社會運動風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