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長黃偉哲頒卓越市民予台語歌謠大師郭一男

台南市長黃偉哲頒卓越市民予台語歌謠大師郭一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28 20:51   更新日期: 2020-10-28 20:51   天眼日報記者 林律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律穎/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頒卓越市民予台語歌謠大師郭一男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7)日於市政會議頒贈卓越市民匾額予郭一男老師,以感謝郭老師長期戮力於台灣歌謠教唱,及對台灣流行音樂的奉獻。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郭一男老師是麻豆人,也是國寶級台語歌謠大師,撐起台灣五六零年代流行音樂產業的半邊天,成立「南星唱片」,捧紅林峰、方瑞娥等多位知名歌手,至民國95年止,更帶領南星夏威夷合唱團連續赴日演出32年,是台灣當時赴日演出最多的紀錄。現年近九旬的他,仍持續教唱,帶領「郭一男滑音吉他樂團」定期於赤崁樓演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