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國家暴力?竹北警察隨機逮捕事件 一夕間就讓人民精神錯亂

國家暴力?竹北警察隨機逮捕事件 一夕間就讓人民精神錯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29 02:46   更新日期: 2020-10-29 02:4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1010日是聯合國世界精神健康日,台灣也因應時事,舉辦線上論壇,就監院列為重大人權保障的太極門案,衍生一連串政府迫害人權的問題,造成民眾精神健康的原因進行探討。諮商心理師呂小姐表示,她從919竹北警察隨機逮捕事件:一個聲援太極門假案的志工媽媽舉牌就被逮捕的事件當中看到,一定要關心國家的健康,因為一個國家暴力就可以讓受害者一夕間精神錯亂。

諮商心理師呂小姐表示,人的健康跟環境息息相關,環境包含家庭、社會、國家,從919竹北警察隨機逮捕事件更得到證明。當天因舉牌被抓的黃姓志工媽媽,平時是一位學校愛心志工,是心理非常健康的人,卻因一個國家暴力,讓她一夕間就精神錯亂。她佩服太極門在面對國家不公義對待下,竟然可以堅持24年卻沒有錯亂。

呂小姐以史為鏡,自古以來所有朝代的滅亡,都是因為百姓無法忍受國家的法稅霸凌,秦朝也是因此短短15年就滅亡了。而現今已是民國109年了,96年法院就已經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監察院91年也查出侯寬仁的起訴書與證據資料存有扞格矛盾,,據以提起公訴,不符證據法則。既然不能提起公訴,起訴書當然不能做為課稅依據,但行政執行署怎可依據假稅單違法拍賣人民土地,等同把台灣民主法治與人民對國家的信任都拍賣掉了。她指出,在心理治療過程中,最重要的是信任關係,人民與政府的關係也是如此,政府應該要好好處理集官員違法大成於一身的太極門案件,贏回百姓對政府的信任。

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90年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190萬件,去(108)年已經超過1100萬件,平均每2個人就有1個人遇到,呂諮商心理師質疑,難道人民都愛欠稅欠費嗎?今年5月基隆陳青旭先生因積欠交通罰款1.8萬元,就被行政執行署以違反法定程序方式拍賣250萬元祖厝,且政府為掩蓋不法事實,還放話謊稱他是酒駕垃圾;事實上他是因打零工常需路邊停車的費用未繳,而被開罰,但卻被公權力霸凌。一般人遇到如此情況又無法平反時,不少人會想要以死明志,人亡家破。

台灣法稅為何會這麼亂?呂小姐引用陳志龍教授論述表示,因為還在用戒嚴時期的獎金制度,以及九千多條稅務解釋函令,這些都應該要立即廢除!法稅改革聯盟近期提出三個訴求,希望解決台灣的法稅亂象,一、廢獎金:廢除稅務獎金與執行獎金;二、救冤案:立刻平反所有冤錯假案,撤銷所有違法稅單與強制執行,還給人民正義;三、護衛人權:應嚴懲官員,杜絕公權力繼續迫害人權。她也呼籲人民必須要自己覺醒並團結起來,促使政府有改變的勇氣,因為民之所向,才是王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