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雲林高麗菜將進入採收期 張麗善鼓勵民眾及業者多選購

雲林高麗菜將進入採收期 張麗善鼓勵民眾及業者多選購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29 17:25   更新日期: 2020-10-29 17:25   天眼日報記者 陳昌毅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昌毅/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高麗菜即將進入盛產期,為推廣國人多食用當季高麗菜,雲縣府舉辦「好鍋配好菜-高麗菜行銷記者會」,邀請多家鍋品業者以高麗菜烹煮火鍋、薑母鴨、羊肉爐,西螺鎮農會也帶來高麗菜飯、泡菜等料理讓民眾品嚐,縣長張麗善呼籲民眾及業者多選購雲林良品高麗菜,用實際行動支持農民。

縣長張麗善表示,今年雲林種植的高麗菜沒有超量,但全國超量60公頃,為此縣府超前部署舉辦行銷記者會,鼓勵大家多吃高麗菜,希望產銷可以平衡,增加農民收入。縣府已媒合許多火鍋店選用雲林高麗菜,芸彰牧場、台全珍豬則提供最棒的畜產肉品,兩者結合起來就是最棒的火鍋、邀請芸彰牧場台灣牛肉專賣店、番那疆火鍋店、阿官火鍋等鍋品業者,用高麗菜烹煮火鍋、薑母鴨、羊肉爐,還邀請西螺鎮農會展示高麗菜飯、泡菜、高麗菜封等高麗菜料理,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等人品嚐後直呼鮮甜、好吃。

張麗善指出,冬季高麗菜大約再2週就會進入盛產期,高麗菜富含維生素及膳食纖維,適合所有年齡層民眾食用,不論快炒、烹煮、涼拌或醃漬等料理方式皆美味可口,更是冬季火鍋必備,是非常棒的食材,歡迎大家多吃高麗菜。

副縣長謝淑亞指出,雲林即將進入冬季高麗菜盛產期,縣府擬訂一連串的高麗菜推廣活動,最近熱門的滷肉飯之爭當然不會缺席,除了舉辦滷肉飯節,邀請全國鄉親來品嚐雲林縣的神級滷肉飯,也會推廣行銷雲林的高麗菜;並輔導主要產地農會及農民團體辦理企業團購,再搭配雲林良品電商平台推廣,讓消費者可以輕鬆買到、吃到最新鮮的雲林高麗菜。

農業處副處長蔡耿宇表示,邀請生產高麗菜的合作社場及青農到場,希望藉此搭起生產端及業者端媒合的橋樑。雲縣出產的高麗菜品質鮮美,歡迎各火鍋及食補業者多選用雲林優質高麗菜,也歡迎各界企業、團體及民眾踴躍訂購雲林縣出產的優質高麗菜,一起食用國產蔬菜,用行動肯定農民一整年耕作的辛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