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黃文玲談太極門案:明知是違法稅單卻不撤銷就是因為有獎金

黃文玲談太極門案:明知是違法稅單卻不撤銷就是因為有獎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30 00:56   更新日期: 2020-10-30 00:5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919竹北事件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f4GqVL5tr8在網路瘋傳後,警察濫權執法成為社會關注焦點,1014日國父紀念館「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的系列論壇中,前立委黃文玲律師聲援表示,警察在完全不懂法律的情況下來辦案,是非常侵害人權的,希望檢方趕快把這個案子不起訴處分,還黃姓志工媽媽公道。

黃文玲表示,從公開網站都找得到主任執行官李貴芬,怎有違反個資法?只是舉牌表達立場,也沒有口出惡言,還能用恐嚇罪來辦。台灣是人權國家,當天還有刑法學者陳志龍教授在場,竟然被六家派出所所長羞辱。舉牌內容:主任執行官李貴芬,太極門案,妳到底領了多少獎金?十萬?一百萬?一仟萬?趕快吐出來!這不是陳述事實而已嗎?黃文玲呼籲,除了要查李貴芬的案子,提自訴案之外,要主張警察違法逮捕,請求國家賠償;六家派出所所長、警政署署長要出來道歉。

黃文玲表示,最主要根源還是太極門81年的稅務假案,如果能夠撤銷,就不會有919竹北事件。政府明知這是違法行政的稅單,卻不願自己用公權力來撤銷。就是因為有獎金,所以如果這萬惡之源沒辦法廢除的話,查稅冤案、假案還會繼續發生。呼籲台灣稅法改革要堅持到底。

AWC人權觀察員高鼎懿則表示,早在法國黃背心運動之前,法稅改革聯盟就開始在台灣各街頭做法稅教育,被稱為台灣黃背心運動,從來都相安無事。會發生919竹北事件,是其來有自,跟24年前侯寬仁抓太極門弟子要造成寒蟬效應,是一模一樣的辦案手法,這是他們不能接受,也絕對不會讓它再發生,絕對要追究到底的事。

高鼎懿指出,行政執行署違法濫權執行太極門案件就是為獎金,早在今年三月,自由時報報導中就po了一份行政執行署公文書,內容是新竹分署請士林分署要回饋½給他們,白紙黑字的公文書證明他們還沒有執行就在談如何分配績效跟獎金了。太極門案件是監察院和法院認證的冤案,後來也都獲得國家冤獄賠償,本來不該存在的案子,還搞了24年,搞到硬是強制執行人家的不動產。

高鼎懿表示,更離譜的是,國稅局當年開的六個年度稅單,五個年度國稅局自己承認錯誤,很明顯同樣一個事實,怎麼可以有不同認定,所以當時檢察官用粗製濫造、甚至以誣陷的手法去辦太極門,現在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跟國稅局聯手,在二次拍賣時把土地收歸國有了。這一系列的違法跟不正義,根本就陷國家於不義,也是陷蔡英文總統於不義。這種不義之財,國家取得心安理得嗎?它會是台灣人權史上非常大的恥辱和汙點,也是國際上的大笑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