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重劃區都還二四線道,李鎮國詢問官員哪條馬路可設公車專用道?官員靜默

台南重劃區都還二四線道,李鎮國詢問官員哪條馬路可設公車專用道?官員靜默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30 22:35   更新日期: 2020-10-30 22:3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重劃區都還二四線道,李鎮國詢問官員哪條馬路可設公車專用道?官員靜默

台南市議員李鎮國今天在總質詢強調,台南已從古都蛻變為科技大城,但整個城市規畫包括新的重劃區和轉運站,居然還停留在二、四線道,城市擘劃沒大格局,詢問在場官員有條馬路可設公車專用道?他也批文化局讓一塊眷村地做七八項考古監看,讓屋拆一半,路做一半通通停擺,民怨四起。他建議設置全民運動中心勿與民爭利,強烈推薦永康忠孝運動公園是絕佳設置地點,黃偉哲市長也同意全民運動中心,不須大而不當,要以實用功能取向。

李鎮國質問文化局,文資法是雞毛還是令箭?永康次17-1號道路,也就是忠孝路通往復國路道路,這有一大塊的眷村土地,現在房屋拆了一半,道路水溝也做了一半,卻遭文資法勒令停工,只因為距離永康公園裡的網寮遺址500公尺內,賣給建商的七八塊土地全要做考古監看計畫,大家都被迫進入漫長的等待階段,每個基地執行計畫經費從200萬至300萬不等,一頭牛到底要剝幾層皮?

李鎮國指出,永康因為有好幾個工業區,產業各不相同,但不論是飼料、炸泡麵、塑膠、藥劑、鹹魚、機油味道,長期產生的臭味也困擾居民,環保局應要求廠商增設排氣淨化設備,並積極監控防止偷排放,違者應開罰,許多不合時宜的法規更要修正,例如廢水設施露天曝晒好幾池,符合法令規定,但引發的異味卻長期擾民。

李鎮國表示,明年的鄰長政令宣導自強活動取消,改為發放5000元,基層反彈聲浪不斷,里長希望藉自強活動跟鄰長交流,結果鄰長不去自強活動還可領錢,這是一個與中央因為疫情而需要振興經濟背道而馳的做法,鄰長福利其實並沒有增加,應該回歸預算機制才對,希望市府明年試辦,再來檢討。

民進黨強力推種電,李鎮國指出,農田種電反彈聲浪都大,何況是屋頂種電,屋頂下方是民宅,尤其是永康工業區、住宅區密集、高樓林立,樓高數十層雲梯車高度都不足,好多民眾問他,太陽能光電板斷電後仍然有電,火災該怎麼救?第一線的警消弟兄安全如何保障,台南市準備好了嗎?

李鎮國也提醒交通局,中央前瞻預算8000多億,已經把編列軌道建設從4241億大幅腰斬至1903億,台南的捷運藍、紅、綠線應審慎思考這是債留子孫的無效投資。他也批評市府各局處無橫向聯繫,古都路窄小,但大灣交流道旁慈光九村基地即將施作為遊覽車業者停車場,交通局要積極與業者擬定不影響交通等協調作業,因為街道普遍窄小,衍生許多交通問題,包括標線設計、騎樓使用、路肩邊線、停車空間等均與實際使用行為有落差,造成屢遭檢舉達人檢舉,與其怪檢舉達人,真正應檢討的是,長期各局處應作為而無作為,導致重劃區道路設計還在兩線道和四線道完全沒有格局,台南已經不是古都而是科技城市,看看台北看看台中,他問官員,台南有那一條路可設公車專用道?台南會施行機車退出人行道,台南有這樣的空間嗎?

李鎮國最後指出,全市每區都在爭取設置全民運動中心,如果真要設立應先檢討永華國民運動中心,主要是價格沒有比民間便宜,設計也不親民,他認為一座真正的國民運動中心應有戶外風雨球場加內場,坊間現在到處都有民間運動中心,市府不要與民爭利,不見得爭得贏,建議市府要剔除週邊民間運動中心相同的器材、課程使用者,盤算官方運動中心能在不重複原則下能做出什麼特色,除基本型羽桌球、健身器材,可增設比如彈跳教室、拳擊場、室內空氣槍,他強烈爭取在永康忠孝運動公園旁設置全民運動中心,因周邊人口超過八萬,美麗的永康公園也在旁,先天條件在全市應名列第一,請台南市教育局優先考量。

黃偉哲市長也贊同表示,全民運動中心不要大而無用,實用性最重要。

文化局長葉澤山答詢說,現在考慮考古監看側鄰近地區,如果沒有遺址就不再鑽探。

環保局長謝世傑答說,臭味開罰只能是手段,還是會請專家輔導改善臭味降低民怨。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機車撤離人行道,因地制宜,台南不採行,單軌捷運預算沒受影響。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